「西伯利亞貓」俄羅斯雪地里勇猛獵手,卻對「貓過敏者」十分友好

...

前言

如果你渴望的是一隻威嚴而壯觀的貓咪,那本期文章你不容錯過,西伯利亞貓是一種大型貓,據說它能夠拉雪橇,可以說它除了食量大一點並沒有什麼其他缺點。
而最讓人們費解的是,許多對貓過敏者對於西伯利亞貓並沒有產生過敏現象,而這其實是因為大多數貓過敏的人對一種名為Feld1的蛋白質敏感,這種蛋白質存在於貓的皮膚細胞中(附在貓毛髮上或唾液和尿液殘留物)。似乎有些貓品種,包括西伯利亞貓,比其他貓掉落的皮屑少。

本期將為您講述:俄羅斯隨地可見的田園貓,卻價格不菲【西伯利亞貓】

...

了解 | 西伯利亞貓

西伯利亞貓也稱「西伯利亞森林貓」。正如它的名字一樣,這種貓出生在俄羅斯東部的西伯利亞森林,是自然形成的品種,充滿野性。西伯利亞貓的起源尚不明確,但至少存在了一千多年。它被認為是所有長毛貓的祖先,包括波斯貓和土耳其安哥拉貓在內。
20世紀80年代,俄羅斯開始對西伯利亞貓的血統進行管理,90年代遠渡到美國之後令其備受矚目。它是俄羅斯的代表貓種,因前總統戈巴契夫飼養過而聞名。此外,2013年作為對日本秋明縣知事贈送秋田犬的回禮,普京總統也將此貓贈送給對方,一時間引起不小的話題。
西伯利亞貓最大的特徵是擁有厚實的雙層被毛,可以忍受西伯利亞的嚴酷環境。內側的護毛具有防寒效果,外側的護毛具有防水效果,從耳朵到尾巴都被厚實的毛覆蓋,一眼看上去就像野貓一樣威嚴,但性格非常沉穩、溫柔。

...

情報分析

原產國:俄羅斯
誕生年份:11世紀
體重:4.5~9.0kg
體型:長型&大型體型
眼睛顏色:全色
被毛顏色:全色
被毛種類:長毛

...

鑑別方法

頭部:正面為梯形
下巴:下巴渾圓。長而厚的髭毛墊
四肢:骨骼沉重。肌肉非常發達。
爪子:爪大而圓,趾間有毛。

...

性格分析

沉穩溫柔,忍耐力強。好奇心重,聰明伶俐,可以掌握一些狗狗會的技能,比如「坐下」「把球撿回來」

...

飼養須知

西伯利亞貓飼養起來並沒有那麼困難,除了保證它們的飲食,之外,還需要每天為它們清理毛髮,以避免造成寵物主的困擾。
另外西伯利亞貓屬於嚴寒地區的貓,在酷暑要做好降溫工作,以防它們中暑。

...

綜合評分

粘人指數 :★★☆☆☆
愛叫指數 :★★☆☆☆
運動指數 :★★★☆☆
掉毛程度 :★★★☆☆

飼養難度 :★★★☆☆


參考資料:【貓】【百度百科】

圖片來源於:網絡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