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圖鑑大賞:30種知名的貓咪,你都認識嗎?

貓叔告白: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喜歡貓並養貓。無論你是資深貓奴,還是貓界小白,都應該與時俱進,學習和倡導科學養貓。貓叔會每天分享養貓知識,和一些關於貓咪有趣的故事,回答您養貓時所遇到的問題。關注愛貓生活,讓您的愛貓生活更精彩!

1、中國狸花貓

中國本土犬種,有幾千年歷史,身體強壯,性格獨立,捕獵能力強,是世界認可的唯一一種中國純種貓。

...

2、襤褸貓

襤褸貓是個小胖子,體型大,擁有有很長的壽命,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遺傳疾病和基因缺陷。

...

3、威爾斯貓

威爾斯貓又叫長毛曼島貓,是一種沒有尾巴的貓,原產加拿大。

...

4、日本短尾貓

這種貓是由於基因突變而產生的品種,招財貓的樣子即來自於日本短尾貓。

...

5、卡爾特貓

卡阿特貓皮毛濃密叢生既厚又柔軟,並且有防水性能,屬於皮毛略長的短毛種。

...

6、埃及貓

埃及貓是自然形成點狀花紋的貓種,被譽為「小型豹」,額頭的眉宇之間有一個聖甲蟲圖案。

...

7、波米拉貓

原產地英國,是緬甸貓和金吉拉長毛貓雜交的後代。

...

8、彼得禿貓

原產於俄羅斯,彼得禿貓並非完全沒有毛,它的毛很幼細而且緊貼皮膚。

...

9、索馬利亞貓

外表有王者風度,形似阿比西尼亞貓,但被毛為半長毛。

...

10、四川簡州貓

中國本土貓,在明清朝的時候,是給當朝皇帝上貢的全國四大土特產之一。

...

11、東方短毛貓

性格有別於它的祖先暹羅貓,基本趨於穩定,不如暹羅貓那麼起伏不定。

...

12、新加坡貓

在二十世紀70年代初期被發現,是體形非常嬌小的貓咪。

...

13、雪鞋貓

雪鞋貓是美國培育出的新品種,以四蹄雪白為其特點,是由混合色的美國短毛和暹羅貓交配產生的。

...

14、俄羅斯藍貓

身上披著銀藍色光澤的短被毛,修長苗條的體型和輕盈的步態,盡顯一派貓中的貴族風度。

...

15、挪威森林貓

挪威森林貓體大肢壯,奔跑速度極快,不怕日曬雨淋,行走時頸毛和尾毛飄逸,非常美麗。

...

16、山東獅子貓

清末臨清城區回族群眾用波斯貓與本地貓雜交選育的稀世品種,其貌酷似小獅子,故名臨清獅貓。

...

17、金吉拉

金吉拉四肢較短,體態比波斯貓稍嬌小。貓眼大而圓,眼珠的顏色以祖母綠、藍綠或黃綠色為多。

...

18、緬甸貓

以圓著稱,無論頭部正面還是側面,從頭到尾都是圓頭圓腦,渾圓豐腴。

...

19、緬因貓

因原產於美國緬因州而得名,是北美自然產生的第一個長毛貓品種。

...

20、德文捲毛貓

情商較高,能適應乘車旅行,或居住在汽車房子或單元房間。

...

21、西伯利亞貓

全身上下都被長長的被毛所覆蓋,就連頸部周圍都有一圈厚厚的毛領子。

...

22、斯芬克斯貓

這種貓是自然的基因突變產生的寵物貓,除了在耳、口、鼻、尾前段、腳等部位有些又薄又軟的胎毛外,其它全身部分均無毛,皮膚多皺有彈性。

...

23、蘇格蘭折耳貓

這種貓患有先天骨科疾病,時常用坐立的姿勢來緩解痛苦。

...

24、加菲貓

美國的育種專家將美國短毛貓和波斯貓進行交配繁育,期待改進美國貓的皮毛顏色並增加其體重,這樣就誕生了異國短毛貓

...

25、短腿貓

是天生的短腿,並不是由於疾病或健康問題而導致的發育不良的結果,是因基因突變而出現的新品種。

...

26、波斯貓

波斯貓有一張討人喜愛的面龐,長而華麗的背毛,優雅的舉止,故有「貓中王子」、「王妃」之稱。

...

27、布偶貓

頭呈V形,眼大而圓,被毛豐厚,四肢粗大,尾長,身體柔軟,多為三色或雙色貓。

...

28、暹羅貓

在200多年前,這種珍貴的貓僅在泰國的皇宮和大寺院中飼養,是足不出戶的貴族。性格十分聰明,訓練簡單,搭配零食就能訓練好。

...

29、英國短毛貓

作為一個古老的貓品種,其歷史可追溯至古羅馬時期的家貓,由於擁有悠久的育種歷史,可以稱得上是貓家族中的典範。

...

30、美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圓頭圓腦,軟綿綿的手感和靈活的四肢很是討人喜歡,長大後比較清秀。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