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學:養狗的好處和禁忌

...

十二地支戌

居西北,乾位,天門之位

暖土,陽性五行

戌地支暗藏 戊 辛 丁

戊=狗身

辛=狗叫

丁=狗眼,陰陽眼

中華的傳統文化經過幾千年的沉澱與傳承已被廣泛接納,有的事情無需多想,大眾都在做的一些事情,一定有他的文化背景,大都是招財辟邪,趨利避害等,養寵物也不例外。

五大安宅護家靈性寵物有龜、雄雞、貓、鯉魚和狗,今天單說說狗。

是最有靈性的動物,狗本身屬陰,卻不是陰靈,而是和鬼的陰寒之氣完全相同,用現代的觀點叫做在同一頻道,或者說,能量場相通,因此狗能見鬼知煞,預警能力極強。

狗和人關係又最緊密(狗和貓不同,狗是死忠不悔,它一但認了主,一腔心思就全在主人身上,神魂都和主人連著的。),所以又帶著很重的人陽。所以在鬼看來,狗的情況其實和那種重病要死的人很像,就是個半陰半陽的東西,所以鬼其實並不怕狗。

而狗通了人性之後,卻反而會怕鬼。所以,在夜間如果狗狗莫名其妙地狂吠,一定有不好的東西在附近。而有時候狗莫名其妙地總對一個人叫,即使是很熟悉了,也一定是有原因的,我們不應該去責怪狗,而應該多反思自己。自己的健康狀態,自己的心理狀態,最近是不是很浮躁{浮躁的人神魂散亂}啊等等。

傳說人死後必經過十三個地方,這陰間第四站就是惡狗嶺,一群群惡狗目光兇狠,滿嘴鋼牙,皮毛像鋼絲一樣堅硬,向各路靈魂瘋咬過去,不撕扯掉腿腳是不肯鬆口的。各路靈魂使出渾身解數也難逃者惡狗的鐵嘴鋼牙,少胳膊斷腿,為人不容易成鬼也很難。

但如果生年屬狗,或者愛狗的人過著惡狗嶺就容易了,如果有自家狗狗的護衛那更是如履平地。但那些生年害狗甚至殺狗吃狗的人的結果,就可想而知了。

惡狗嶺滿是殘肢破體,污血淋淋,為什麼那麼多人養狗,你現在知道原因了吧。

在民間家中故去亡人的時候,手心裡一定放一點打狗的乾糧的傳統也是基於這個敬畏。

其實要養一隻護宅的狗狗,體形品種倒在其次,最關鍵的還是緣份。

狗狗們有個最大的優點,那就是它的忠誠。

狗是為數不多的幾種真能為了主人去拚命的動物。撇開它超強的預警能力不說,其實狗還有一個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強悍特性,那就是,狗其實是真的可以咬到鬼的。

原來有句話叫「狗咬呂洞賓」,你不要以為這是瞎說的,什麼民間故事,那都是後人胡編的。實際這話最早是就是元初時候練降的一些方士傳出來的。

那呂洞賓什麼人物,他那肌膚都羽化了,只剩一團精魂了,你咬得到??但狗能咬到,因為它本身就是陰鬼體質,只要它的注意力足夠集中,心神能收得住,直接就能咬到魂體!!

當然,鬼也是可以直接打到狗的。這個其實和鬼打鬼是一樣的,就看誰更厲害了。

有時候,我們去買房子或者租賃房子,如果你有養狗,可以一起帶去,如果狗去了後,行為反常,狂吼不止,你也要思考下,此房適合不適合居住或者購置了。

...

另外還有一些狗狗的靈異傳說:

一 狗哭有災

上海郊區和中國很多地方都有忌狗哭的民俗,如在村子中聽到狗哭人們會認為這是不吉利的預兆,上海郊區對此的禳解方法是罵一句「斷狗命」。玄學認為動物看得到人看不到的東西,所以過去人們認為家養的貓狗牛如果哭起來都不是好兆頭。

二 狗占

在青海東部地區流行「狗占」習俗,在農曆正月初一那天人不限吃飯,而是在盤中放各種食物送到狗面前讓狗吃,狗吃了什麼食物,這種食物在當年就容易豐收。這種習俗沒流行也是有原因的,這種占卜很難準的!

三 惡狗村

民間傳說亡魂去陰間的路上會經過惡狗村,在江蘇一帶就打狗餅的喪葬習俗。習俗是拿龍眼七顆外和麵粉做球系在死者手腕,認為這種餅可以打退惡狗。

四 白狗不祥

在中國民間很多地方有白狗不詳的說法,這種說法由來已久,但從玄學觀點來看狗吉祥不吉祥不是看顏色,而是看狗的秉性,養的是惡犬就別指望它會吉祥。

五 黑狗辟邪

和白狗不詳相對的是中國民間流傳的黑狗辟邪一說,這種說法流傳廣泛。其實不僅是黑狗辟邪,只要養得好狗都可以辟邪,狗叫是陰類害怕的聲音。

最後再是個不邪門的事,大家可了解一下。在苗族布依族等苗族中有謝狗的習俗,但兩族說法不同。貴州省劍河縣革東鎮的謝狗又叫抬狗節是感謝狗幫祖先找到水源。布依族則是傳說狗把糧種從天王哪裡帶來谷種,所以在每年的吃新節上會犒勞狗。這種謝狗的習俗是感恩的體現,對人對狗都好。如果讀者指望狗辟邪就要好好待狗,畢竟你不對狗好,狗怎麼會給你辟邪啊!

狗的方位和風水:

狗在十二地支屬於「戌」字,而地支與狗相合的有「寅」及「午」,其次還有「卯」。

  「戌」於方位在乾方,即是西北方。

  「寅」於方位在震方,即是東方。

  「午」於方位在離方,即是正南方。

  「卯」於方位在東方,即是正東方。

  以上四個方位便是與狗相合的,如果住宅大門開在這四個方位,飼養的狗都會比較強壯。

  那麼,什麼住宅不適宜飼養狗呢?

  在十二地支中,「辰」與狗相衝,「辰」的方位在巽方,即是東南方。

  若是住宅大門開東南門,這門與狗相衝,飼養的狗會比較多病。

  另外有一個「丑」位,丑與狗相刑。「丑」的方位在艮方,即是東北方。如果大門開在東北方,亦不適宜養狗,因為狗容易沾染疾病。

  如果住宅大門不是開在適宜養狗的四個方位而又必須養狗,可以將狗屋安放在對狗有利的四個吉方上。

  另外,狗屋是不宜用金屬製造的,因為狗在十二地支之中,五行屬土,金屬制的屋屬金,金會泄土,如果以這等屋供狗休息,它們的健康會每況愈下。

  養狗跟風水因素是分不開的,想要自己的狗狗活潑健康就要先審視家居風水是否有利,讓狗狗的一生都能健康快樂,這也不妄養狗人對動物的一番愛護。

另外:

戌五行地支關係:

辰戌沖

未戌刑

丑戌刑

命理上來講不適合養狗的命主是,養狗的主人八字上帶丑未戌三刑,或者未戌,辰戌,丑戌等字的,養狗要慎之!

「正確遛狗、養狗」小貼士:

1.遛狗的時間最好在晚上8點之前,上午7到9辰時,下午1到3未時,子時和凌晨都不適合遛狗,容易沾染太多陰氣。

2.單獨居住的女孩如果養了狗狗,需要多邀請一些朋友來家裡玩,以增加屋子裡的陽氣。

3.多帶自己的狗狗曬太陽、運動有很大的好處。

4.狗更多的功能是幫助主人管理人,對於鬼物狗狗的力量比較薄弱,遇到可怕的神秘情況不要指望狗狗能夠救你。

5.若是狗狗想修行,需要為它提供一些機緣。

6.狗狗的主人自己的德行對狗狗影響巨大,若是想讓自己的狗狗下一世有一個好歸宿,更要多做善事,積德積福報。

7.不要亂餵狗狗吃一些奇怪的食物,容易影響狗狗的因果。

8.過多的交配會影響一隻狗狗的修為,要幫助自己的狗狗克制慾念。

9.不要當著狗狗做一些「諱莫如深的污穢的事情」這會對狗狗帶來不好的影響。

10.帶著狗狗去一些「允許動物進入或者接近」的寺廟會很有好處,但是要白天去,最好是上午去,下午17:00之後不要帶著狗狗去這些地方,遛狗也要避開這些地方。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