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有6個好處,和5個壞處,想養貓的要了解清楚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貓咪,也有養貓的想法。如果你想養貓,就要了解清楚養貓的好處和壞處,以免到時候後悔。今天我們就來說說,養貓的6個好處,和5個壞處,想養貓的要好好看看!

養貓的好處

1、緩解焦慮:軟萌的貓咪能夠幫人排解寂寞,安撫人的情緒,對於得抑鬱症的人,養隻貓咪能得到很大的改善。

2、改善睡眠質量:貓咪的呼嚕聲有治癒的功效,它們發出的聲波還能改善人類的睡眠質量!如果容易失眠,不妨養只貓咪吧!

3、變得聰明:研究表明,養貓人通常會比較聰明,尤其是在IQ和教育程度上會比較優秀。可能是因為養貓的人都比較喜歡安靜地陪著貓咪,然後看書吧?而且養貓的過程,也會不斷跟貓咪鬥智鬥勇!

4、降低患病風險:經美國一項研究表明,養貓可降低患心臟病和中風的幾率!

5、預防過敏與氣喘:兒童時期就跟貓咪接觸的人,可以增強其免疫力,從而避免過敏以及氣喘的出現。據科學家統計,家中有貓的小孩,比一般同齡孩子免疫系統更強健,也更不易過敏。

6、增加魅力:英國有研究調查發現,接近82%的女性覺得如果男性有養寵物的話看起來會更有魅力,當中超過90%的女性覺得養貓的男性極具魅力。如果想脫單,可以養隻貓咪,俘虜女神的心哦!

養貓的壞處:

1、花費多:養貓需要一定的經濟基礎,畢竟貓糧、貓零食、玩具、疫苗、驅蟲等等都需要花錢,要是貓咪生病了,醫療費用也不會少。

2、有了羈絆:養貓後,心裡就要了羈絆,也有了責任,下班之後再也不能隨便出去浪,更不能有說走就走的旅行。

3、事情多: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悠閒了,每天下班要第一時間看看貓咪餓了沒,渴了沒,自己在家有沒有不小心弄傷等等。還要幫貓咪清理貓窩,打掃毛髮,每天都會有忙不完的事情。

4、不能睡懶覺:養貓之後,就算周末也不能睡懶覺了,因為要一早起來餵貓,陪貓玩!

5、地位受到威脅:養貓後,可能你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受寵了,因為貓咪會威脅你在家的地位,可能你再也不是爸爸媽媽心中的第一位了!

養貓需要注意的事情

1、定時接種疫苗

定時給貓咪接種疫苗是非常重要的,這是預防貓咪患上貓鼻支病毒、貓杯狀病毒以及貓瘟病毒等有效方式,可以保證貓咪的健康。

2、定期驅蟲

如果不給貓咪定期驅蟲的話,貓咪很容易感染寄生蟲,導致皮膚病、貧血等等,損害貓咪的健康。所以一定要定期給貓咪驅蟲,一般建議體外一個月進行一次,體內三個月一次!

..

3、日常護理

除了做好驅蟲、疫苗等工作,貓咪的日常護理也要做好,比如給貓咪剪指甲、梳毛、洗澡等。有些貓咪可能會對這些事情比較抗拒,但是寵主一定要有耐心,要是貓咪不配的話,也可以拿些凍乾零食引誘它,轉移貓咪的注意力!

推薦我們手工自製的寵物零食:荷包蛋羊奶小餅乾

4、注意飲食營養均衡

日常飼養貓咪,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證貓咪的營養了,這跟貓咪的健康有著莫大的關係,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貓咪的飲食營養均衡。貓咪是肉食動物,對蛋白質要求很高,建議給它選一些含肉量高的貓糧為主食!

平時再搭配些輔食,貓咪就更健康了!

結語:你覺得養貓還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歡迎在評論留言分享!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