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年紀的「老狗」,出現這些現象,真的活不久了

狗狗一生最多就只有十幾二十年,進入老年期的狗狗,能陪伴主人的時間就更有限了。小編提醒:上了年紀的「老狗」,出現這些現象,真的活不久了!主人好好陪伴它走完最後一程吧。

...

總是沒精神,不願地活動

狗狗如果已經有7歲以上,平時也不怎麼愛動,寵主說帶它出去走走,它寧願睡覺也不起來,而且一天比一天清醒的時間變短,那說明它的壽命也不長了。

因為老了,體力恢復慢,哪怕狗狗沒有怎麼動,也會覺得很累,所以需要睡覺恢復體力。

...

在樹下躲起來等死

狗狗如果真的到了生命的最後一刻,它會用盡全身的力氣,走出家門,找一個無人的地方,或許是樹下,或許是一個箱子,躲起來。因為它不喜歡自己死後的屍體被吃掉,所以會找到隱秘的地方躲起來。

也有一種說法是,狗狗不想主人看到自己最後的一面,傷心難過,所以就找個角落躲起來。

...

身體機能下降,大小便無法控制

狗狗老了以後,對身體各項機能的控制就沒有那麼強了,它們走路可能會變慢、還有隨地尿尿,還有總是忘記事情等表現。

這都是正常的,它們老了身體的感官能力就會逐漸變差。所以主人應該對狗狗多一點包容。

...

喜歡依偎在主人身邊

狗狗覺得自己能陪伴主人的時間真的不多了,就會更加愛粘著主人了,在餘下的時間裡,能和主人相處多一會都能讓狗狗感到安心。

它們喜歡靠在主人懷裡,就像小時候主人抱著自己的感覺一樣,能讓它們開心地度過最後的時光。

...

吃不下喝不下

狗狗真的到了最後的彌留時間,它真的沒什麼胃口吃東西,連喝水也變少了,仿佛在等待「死神」的到來,好讓它解脫。看到狗狗這幅樣子,主人真的很難過。

如果你家狗狗平時腸胃不好,導致吃不下東西,主人可以餵點益生菌調理腸胃,讓腸道恢復健康,狗狗才能更長壽。

...

老年狗狗對食物的要求就是好消化,容易吸收,畢竟它們身體已經變差了,就不要餵太硬的食物了,對牙齒不好。

...

結語:你家狗狗現在幾歲了?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