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和比熊關係多好,記住這「6不要」,不然它會恨你

比熊嬌小可愛,是很多人心中的家庭伴侶犬,在飼養比熊的過程中,不管你和它關係多好,要記住這「6不要」,不然它會恨你的。

...

不要把它關籠子裡

有的狗狗確實要關在籠子裡飼養,不然會有麻煩,但也有一些狗狗不適合關籠子裡的,例如比熊犬。比熊本來的性格就比較溫順,也不鬧騰,而且它也需要一定的活動空間。

要是把它關籠子裡的話,它的活動空間就受到限制,會讓它很不舒服的。

...

不要大聲嚇唬它

有的寵主會故意用很大的聲音嚇唬比熊,看到比熊驚慌失措的樣子覺得很好玩。其實比熊的膽子很小的,很害怕巨大地聲響,如果你經常嚇唬比熊,它會很害怕你的。

不管你和比熊關係多好,都不要嚇唬它了,不然它會恨你的。

...

不要經常忽視它

養過比熊的寵主都知道,比熊是一隻特別粘人的狗狗,對主人非常依賴。如果你經常忽視它的話,它容易變得抑鬱。

建議寵主平時多陪陪比熊,也要多培養比熊的獨立性,以免出現分離焦慮。

...

不要頻繁給它洗澡

飼養比熊的時候,也不要頻繁給它洗澡,頻繁洗澡會破壞比熊表面的保護層,導致比熊有皮膚病。

比熊洗澡的次數一星期1-2次就可以了,另外,剛接種疫苗的比熊也不要洗澡,這種情況下的比熊免疫力很低,洗澡的話很容易生病的。

...

不要打它

就算你和比熊的關係再好,也不代表你可以傷害它,如果你一言不合就打它,比熊在你身上感受不到愛意,就對你越來越失望。所以,就算和比熊關係再好,也不要動手打它,不然你會後悔的。

教育比熊最好採取引導、糾正的方法,這樣才能讓比熊改正錯誤,訓練比熊的時候,最好用零食輔助,效果更好。

...

不要餵太鹹的食物

比熊天生淚腺發達,容易有淚痕問題,一方面是遺傳因素,另一方面也和飲食有關。如果經常給它餵油量高,鹽分高的食物,會加重淚痕的。

...

所以,比熊的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可以給它餵食清淡低鹽,有降火成分的狗糧,平時多給比熊擦擦眼睛,多喝水,對淚痕還是有幫助的。可以參考這幾款!

...

結語:你有對你家比熊做過這些事情嗎?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