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剛出生的狗寶寶如何護理嗎?

在正常健康的情況下, 每隻剛出生的仔狗都會在出生後不久擠上去吃奶, 在其生命的頭一兩天裡, 仔狗從母親的初乳里吸收能保護它安然度過最初6 ~10周所需的抗體。多數仔狗在生命的最初幾周內靠母親餵養。母狗會保護仔豬狗乾淨, 並且清理它們的糞便,所以得經常更換產箱裡的報紙

...

剛產下的仔狗又瞎又聾。於10~14 天睜開眼睛, 不過還得再等7天才能用眼睛看東西。出生13 ~17 天, 隨著耳朵通道的開啟, 聽覺才會開始起作用。仔狗的睡眠本領驚人, 營養充足的仔狗出生後一周內除了睡覺就是吃奶。以後它們的活動量逐漸增大, 到3周前後, 會搖搖晃晃地爬動。

注意給仔狗保暖, 仔狗在子宮裡發育的溫度是38. 5 ℃ , 產仔前母狗的體溫有所下降, 初生仔狗易得風寒。

新生仔狗長到7 ~10 天時, 還不能使毛豎起以形成絕佳的保護層, 因此熱調節能力非常差, 體溫常隨周圍環境變化而變化, 因此在最初兩周內需要提供輔助熱量, 即使仔狗在母狗的窩裡也是這樣, 如果它們不在母狗窩裡, 那時間就應更長一些。把室內溫度保持在30 ~33 ℃ 。方法是除了暖氣裝置外, 必須再仔細確定紅外線燈的位置, 放在至少離狗60 厘米處。也可用包好的熱水袋讓狗取暖。

...

及時檢查體弱仔狗。健康仔狗摸起來乾燥暖和而且很豐滿,皮膚彈性正常。當抓起它們時, 會做出扭動的反應。體弱仔狗摸起來濕而軟, 皮膚沒有彈性, 用手捏起的皺摺會呈帳篷狀。一窩快樂、健康的仔狗會發出輕輕的聲音, 不時被飢餓或進食時發出的聲音打斷。體弱仔狗安定不下來, 它們會爬來爬去, 浪費精力並發出無奈而又哀怨的嗚咽聲。最後, 會無精打采地躺在產仔箱的角落裡。像這樣的仔狗需要特別照顧, 可從箱中取出進行人上餵養。

加強日常護理,剛出生的仔狗兩眼緊閉, 經過10 天左右才能睜開眼睛, 到了21 天就可以極其活潑愛好活動; 到了3 周齡, 即可飼餵流質的食物, 6 周齡就用以試行斷奶。剛出生的仔狗, 要及時地讓其吃到初乳, 因為初乳中的免疫球蛋白含量很高, 這對仔狗以後的健康成長很重要; 另外, 還要注意防止壓傷、凍傷的發生, 並且要輔助體弱的仔狗哺乳。

...

自己給幼狗配製食物時, 最好不要放太多的肉。幼狗由於腸胃發育還不夠健全, 過量的肉會使它腸胃負擔過重, 引起腹瀉; 單純餵肉還有可能由於缺乏維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 誘發其他疾病, 甚至造成狗的身體發育畸形。幼狗不能缺水, 對幼狗來說, 缺水的危害比餓肚子更嚴重。給幼狗準備足量清水讓它隨便喝。盛水的器皿要注意每天清洗, 保持清潔。幼狗需要充足的鈣來發育身體, 可適當添加部分鈣粉在飼料里。每天大概需1 小茶匙隨著年齡的增長,應按比例增加鈣粉的劑量。

小王老師會持續更新寵物類、畜牧類知識、經驗、故事,也歡迎大家評論、點讚、關注!!!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