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2月齡的狗寶寶應該如何健康護理嗎?

幼狗的生活要有規律。餵食要定時、定量, 營養要平衡。不能讓幼狗養成挑食的壞毛病而導致營養失凋。要注意防止維生素過多症( 特別是維生素A 或D ) 或鈣質缺乏症。幼狗不宜吃得過飽, 一般七八分飽就可以了。嚴禁餵食變質食物, 每次餵食最好將食盆洗淨,這樣可防正拉稀或食物中毒。

...

要密切注意觀察幼狗的大小便狀況, 判斷是否正常。大便次數一般隨狗齡而變化。月齡狗每天數次, 到2 個月大時平均每天3 次左為。人便的次數同食物的種類有關: 如餵食肉類加米飯時, 糞便量和次數就少些; 餵食的澱粉性食物多時,次數和量就比較多。要注意幼狗大便的顏色、氣味和有無蟲體等。正常糞便呈條狀, 軟硬適度, 通常呈微黃色。但也受食物的影響, 如肉食多或餵些肝臟時, 糞便一般發黑乙小便次數也隨犬齡而變化。1 月齡狗, 約2 小時一次, 2月齡狗每天5 、6 次。尿呈淡黃色且清亮透明為健康。早晨第一次撒尿顏色稍深些, 但要是發現尿液顏色一直較深, 就要懷疑是否生病最好到動物醫院進行檢查。

每月最好到動物醫院進行一次體檢化驗大、小便, 必要時驅除腸道寄生蟲。注意: 要找信譽好、設施條件好的動物醫院。

...

幼狗怕冷, 因此不管是冬季還是夏季, 都要注意做好幼狗的保暖工作。不要讓幼狗的腹部長時間著地, 這樣易著涼, 引起z拉稀或感冒。不管是小型狗還是大型狗, 在5 個月以前都不宜牽到馬路上散步。由於幼狗的骨骼未發育完全, 長時間走路可導致四肢骨變形;同時在外面又極易感染疾病。可以在室內或庭院進行適當玩耍、運動。當太陽光不是太強烈, 室外溫度不是太高時, 讓幼狗曬曬太陽,進行日光浴, 有利於骨骼生長。在把幼狗抱回家, 等它漸漸熟悉環境後, 儘量多地讓別人擁抱和撫摸幼狗, 或者多和它交流; 讓幼狗在和人接觸的同時, 也和別的狗和貓多接觸、多熟悉。

預防注射非常重要。出生後2 個月時從母體帶來的抗體已幾乎完全消失此時各種病毒性疾病有可能發生。因此, 最為重要的是先接種犬瘟熱、犬細小病毒和傳染性耵炎等疫苗。疫苗注射後大約2 周才能產生抗體。在2 個月左右時, 如果還未能接種疫苗, 又正當疫病流行或有可能被感染時, 可以直接注射抗該種病毒的血清, 直接增強機體的抵抗力, 待2 周后再接種疫苗。

...
...

2 個月大的幼狗, 應當可以開始進行良好習慣的教育了。首先給狗仔起個好聽的名字, 經常叫它的名字, 讓它知道這麼叫就是叫它, 建起條件反射, 使其招之即來, 定點大小便的習慣教育也可以開始了。

小王老師會持續更新寵物類、畜牧類知識、經驗、故事,也歡迎大家評論、點讚、關注!!!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