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小狗怎麼餵養,新手不要慌,按部就班實施這些,記得收藏

很多鏟屎官購買狗狗的時候,狗已經是兩個月大,這個時候的狗一些基本的技能已經可以獨自完成,但是你知道狗剛剛出生的時候是什麼樣子麼?養過母狗的鏟屎官可能親眼目睹過小狗從狗媽的肚子裡出來的畫面,從只有巴掌大的小狗在兩個月的時間內變成一隻可愛的、圓滾滾的肉球。有過經驗的鏟屎官在面對狗下崽時,可能不會慌,但是沒有經驗的鏟屎官,應該怎麼樣應對呢?

...

做好這幾點,剛出生的小狗就能平安度過滿月

1、的保溫

在剛出生的時候,會感覺到冷,所以經常能看到一堆小狗擠在一起取暖,鏟屎官在小狗出生之後在它們常爬的地方放一個毛毯或者準備一個狗窩,這樣狗的保暖工作就完成了。還有一點,要注意狗媽媽,鏟屎官是第一次助產,而狗媽則是第一次當狗媽媽,所以一定要注意狗媽媽,小心踩到小狗、壓到小狗,剛出生的小狗非常脆弱,一定要注意保護。

...

2、飲食搭配

狗媽媽在生小狗的時候,很容易出現體力不支的情況,如果在生小狗的時候出現體力不支的情況,就很容易造成難產。在母狗下崽的時候,一定要準備一些羊奶粉沖好,在狗生了幾個小狗之後餵狗媽媽喝,用來補充體力,以防狗媽媽出現難產情況。

小狗出生之後,一般都是喝母乳,但是如果狗媽媽的奶水不足,主人可以用羊奶粉來餵小狗,小狗剛出生不知道飽腹感,主人看到小狗的肚子微微隆起,就說明小狗已經喝飽了,餵羊奶的次數,2-3小時餵一次。

...

3、幫助小狗排便

這個做法看起來很噁心,但是操作起來並沒有那麼噁心,非常容易操作。如果狗媽媽有舔小狗屁股的行為,那就是幫助小狗排便,否則就需要鏟屎官動手幫忙了,拿一根棉棒或者棉球,沾溫水之後輕輕擦狗的肚子、屁股。這樣是可以幫助狗排便的,如果狗對這種刺激沒有反應的話,建議用一些兒童的開塞露,幫助狗排泄。

...

4、斷奶階段

這個階段是在狗一個月左右就要開始的,兩個月之前必須完成這個階段。在這個期間減少狗的喝奶次數,嘗試性的餵一些羊奶、狗糧。這裡的狗糧必須是幼犬版,宴遇豪門狗糧幼犬版,就是很多幼犬的選擇,這種狗糧吃起來比較軟,更容易讓狗消化,小狗的腸胃比較弱,消化系統不是很完善,用羊奶粉泡狗糧,這樣狗吃起來會容易入口。

...

5、斷奶之後

成功斷奶之後,就要準備進行疫苗的接種了。在狗斷奶後的一個禮拜或者兩個禮拜就可以帶狗去接種第一針疫苗,之後隔三周再進行第二針,再隔三周去接種最後一針和狂犬疫苗。體外驅蟲從小就開始,在打疫苗前就要進行一次體外驅蟲。

看完這些,你還擔心照顧不好剛出生的小狗麼?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了,養狗同學可以關注一下。

今日話題:

知道了小狗出生的過程,你還有勇氣養母狗嗎?歡迎各位鏟屎官在評論區討論你們的看法。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