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狗狗「臨終」前會做出這些事,看了好心疼

自從養了狗,很欣慰地看著它一天天長大,但是隨著時間流逝,又開始害怕它變老。

當發現狗狗長出第一根白髮、掉落的一個恆牙時,心裡的難受難以言喻,我們總是在祈禱狗狗離開的那一天來得慢一些。

...

生命終有盡頭,狗狗的壽命本來就比人類短太多,既然養了狗,我們就該坦然接受那一天的到來,但是你知道狗狗在臨終前都會有哪些表現嗎?下面這幾點,讓很多養狗人看了特別心疼。

...

1. 病懨懨的它突然活潑起來

這或許就是我們所說的「迴光返照」吧!狗狗在年老的時候,會逐漸變得不愛動,一直睡覺,看起來非常沒精神,但是如果發現它突然變得很活潑,愛玩會撒嬌,那很可能是生命快到盡頭了。

狗狗想給主人留下美好的一面,不想主人看到它毫無精神地離開,它在用生命最後一點餘光,照耀主人。

...

2. 拒絕吃東西

狗狗到了老年期,胃口會變差,但是多少都會吃一些。如果發現它完全不肯吃東西,進食困難,那很可能是快不行了。

食物是維持生命的基礎,要是連吃都吃不進去,又能依靠什麼提供能量呢?狗狗恐怕是油盡燈枯了。

...

3. 趴著,動彈不得

老狗行將就木,渾身肌肉出現不同程度的萎縮,特別影響它的行動,它會一直趴在一個地方不動彈,看起來特別心酸。

或許過不了多久狗狗就要離開了,鏟屎官有空的話就多陪陪它吧,摸摸它,讓它在最後關頭能感受到你的愛意。

...

4. 幫主人找回遺失很久的東西

有些老狗在臨終前,會拼盡全力為主人找回遺失的物品,像一些小東西掉到縫隙中,一直沒有尋找。

狗狗的這種告別方式有點像在交代後事,要是發現你家狗狗突然叼出你丟失的東西,鏟屎官心裡要有數。

...

5. 傷口無法癒合,越發嚴重

老年犬的修復機能很差,如果受傷了,傷口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痊癒。如果是到生命盡頭,那傷口甚至癒合不了,會越來越嚴重。

這也是為什麼說老年犬需要更加細心照顧,不要讓它受傷的原因。有些生病的老年犬最終的死亡原因就是傷口一直難以癒合,感染了。

...

6. 偷偷離開家裡

以前老人家總會說:「好狗不死家中」,這是真實存在的。忠誠的狗狗在預感到生命所剩無幾時,它會找機會偷偷離開家,找一個安靜的地方等待死亡。

因為它不想主人看到它離世的樣子,想讓主人對它最後的記憶一直停留在活著的時候,狗狗對主人的感情是特別讓人感動的。

...

照顧狗狗長大,再陪它慢慢變老,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但是這個過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十來年。

鏟屎官如果想讓狗狗多活幾年,儘量做好下面這幾件事:

...

① 多帶狗狗鍛鍊身體

每天跑一跑、跳一跳、散散步,做適量的運動,能提高狗狗的免疫力,讓它更健康。

...

② 定期驅蟲

每個月一次體外驅蟲,每三個月一次體內驅蟲,能預防狗狗感染寄生蟲,保障身體健康。

...

③ 定期打疫苗

接種疫苗能預防一些傳染病,狗狗出生6周左右就可以接種疫苗,一般是3針多聯+1針狂犬,此後每年接種一次狂犬疫苗。

...

④ 餵食健康的食物

狗狗的身體健康和飲食有很大關係,如果是自製狗飯,那要多學一點寵物營養學,科學搭配,吃新鮮的食物會更好。

如果是餵食狗糧,那建議選一些營養均衡的優質狗糧,餵著很放心。

...

⑤ 適當補充營養

如果你家狗狗是以狗糧為主食,那不要單純餵食狗糧,平時最好也能準備一點肉類、蔬果給它吃,讓狗狗攝入更全面的營養。

另外也可以給狗狗喝些羊奶,羊奶含有豐富營養,大部分狗狗都愛喝,還能補充飲水量。

...

結語:你家狗狗今年幾歲了呢?

歡迎評論區留言~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