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土狗,為什麼中華田園犬沒有柴犬火?

每個年輕人的表情包里都會有一些動物的表情,這其中一定會有日本柴犬的身影。

...

在網際網路上,日本柴犬已經是寵物界的頂級網紅,擁有眾多粉絲和愛好者。

但是跟日本柴犬(日本土狗)相比,同是本國土狗的中國田園犬為什麼少有粉絲呢?

這個其實是有原因的。

1873年,英國就成立了世界上最早的養犬俱樂部,主要工作是登記犬的血統,讓狗的染色體傳承有序。

他們有計劃地繁育某些特別的狗,留下穩定的遺傳特性,再給它起個名,蓋個章,就成了品種狗。

...

之後,給狗上戶口的工作就在全世界各地開展起來。

為了證明自己的民族不比別人差,很多國家都努力培育自己的犬種。

...

而日本也成為了其中的一員,但是當時的中國社會動盪不安,自然也沒有人來專門培育純種的中華田園犬。

1928年,日本犬保存會創立。四年後在銀座舉辦了第一次日本犬全國展覽會,大名鼎鼎的忠犬八公也參加了。

1936年,日本犬保存會根據日本狗的理想體型,制訂了「日本犬標準」。人們按照這種標準培育,柴犬、秋田犬從此登上了歷史舞台。

2013年底,一隻叫Doge的柴犬爆紅。Doge的風潮很快散去,柴犬卻以此為起點在中國一路火了下去。

...

那麼一直生活在本土的田園犬,為什麼又沒能乘坐上這列網紅列車呢?

這是因為中華田園犬生於廣大農村,農村養狗大多處於放養狀態,養狗的意識以及科學程度較低,再加上缺乏專業機構組織民間有意識的培育自己本土的狗,基本都是任由狗自己自生自滅。

在沒有外來品種狗的情況下問題不大,中華田園犬還能保持純正的土狗血統,但是當生活水平提高,很多外來品種的狗進入到人們的生活中,粗放式的養狗就帶來了嚴重的後果。

由於管理不到位,這些狗不可避免的會出現和中華田園犬交配的情況。

...

這種混血生出的小狗與外來犬種差異過大,人們無法把小狗列入外來犬種之列,就習慣性的把血統不純的「串串狗」都歸於中華田園犬,俗稱「土狗」。

久而久之,中華田園犬不再是一個獨立的犬種,而是在人們心目中變成「串串狗」、「混血犬」的代名詞。

所以每隻中華田園犬長相不同,辨識度低,與有著固定長相的柴犬和秋田相比,難以形成固定粉絲群,也就阻礙了中華田園犬在網絡上的傳播。

其實串串犬的也有很多優勢,例如血統廣泛不容易遺傳疾病,容易養活等,但是我們也要拋棄過往粗放式的放養,減少過度繁殖,串串犬、田園犬也要精養,細養!因為我們的田園犬,真的一點都不差啊!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