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毛孩子們預防中暑的「新招式」你學會了嗎?

炎炎夏日,防暑降溫是鏟屎官們必須要重視的問題!溫度太高,鏟屎官們都熱得受不了了,更別說毛孩子們了!

...

貓咪中暑的表現有哪些?

通常在36-38℃的炎熱密閉的環境下,貓咪就會出現中暑的情況。TA們可能會出現:吐舌頭、呼吸急促;體溫上升;脫水;痙攣昏迷等症狀。

...

狗狗中暑的表現有哪些?

狗狗也是在36-38℃炎熱密閉的環境下就會中暑。TA們可能會出現:急速喘氣,大量流口水;體溫明顯過高;食慾下降,甚至嘔吐頻繁;沒有活力,反應下降;皮膚出現血斑等症狀。

...

鏟屎官們可以吹空調、喝涼飲、洗涼澡降溫,那毛孩子們該如何降溫呢?這就幫大家支支招!

遮陽

如果狗狗或貓咪喜歡到陽台上玩耍,可以掛上遮陽紗窗、遮陽簾等,減少陽光直射,避免陽台溫度過高。

...

空調

如果狗狗或貓咪待在開著空調的室內,那空調不要調的太低,26~28℃即可,也不要直吹TA們,並且要保持室內的通風。

...

多喝水

一定要讓狗狗或貓咪多喝水,可以幫助TA們降低體內溫度。

...

修剪毛髮

對狗狗來說,鏟屎官可以適當剪短TA們的毛髮(但是千萬不能剃光喲~),幫助降溫;對貓咪來說,可以修剪貓咪過長的腳毛,讓TA的肉墊幫助散熱。

...

清涼道具

鏟屎官們還可以準備一些專為狗狗和貓咪製作的涼蓆、降溫墊等,放在房間陰涼處,幫助TA們降溫。

...

散熱運動

對狗狗來說,鏟屎官可以帶著TA們去游泳,不僅能降溫,還可以消耗TA們的體能!並且咱們要選擇早上或晚上等溫度不高的時候帶狗狗出門遛彎~

...

除了以上降溫方法,鏟屎官們還有哪些獨特妙招呢?請務必分享給大家,讓毛孩子們可以不懼熱浪,健康快樂的度過夏天!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