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疫苗接種注意事項

妙三多

適應症:

用於預防貓鼻氣管炎、嵌杯病毒病、泛白細胞減少症

注意事項/註:

貓貓8周齡以上就可以接種疫苗了,要嚴格依照說明書上的時間進行接種;

貓咪接種前要確保身體健康,無呼吸道疾病無腹瀉等症狀;

最好提前選好想注射的疫苗,並在正規醫院或防疫站進行注射,如果一定要自己注射,請不要購買渠道不明的疫苗,同時注意途中的溫度,是否能夠達到疫苗的保存溫度;

接種多次儘量使用相同的疫苗,避免更換疫苗品牌;

孕期的貓貓儘量不要接種疫苗,如果非要接種,那麼儘量選擇滅活疫苗,因為弱毒疫苗會對胚胎造成一定的傷害。

衛佳伍

適應症:

用於預防犬瘟熱、腺病毒1型引起的傳染性肝炎、犬腺病毒2型引起的呼吸道病、犬副流感和犬犬小病毒病毒腸炎。

注意事項/備註:

用注射器無菌吸取1瓶稀釋液,溶解1瓶疫苗。皮下或肌肉注射,每次1頭份(1ml)。推薦首次對6周齡或6周齡以上犬連續接種3次,每次間隔3周,以後每年接種1次。

衛佳捌

適應症:

用於預防犬犬瘟熱、腺病毒Ⅰ型傳染性肝炎、腺病毒Ⅱ型呼吸道疾病、犬副流感、犬小病毒病毒病、犬冠狀病毒病、以及鉤端螺旋體病和黃疸出血型鉤端螺旋體病引起的端螺旋體病。

注意事項/備註:

用液體疫苗部分溶解凍干疫苗部分。皮下或肌肉注射,每次1頭份(1ml)。對6周齡以上犬首次免疫,推薦連續接種3次,每次間隔三周。以後每年接種1次。

瑞比克

適應症:

用於預防犬、貓的狂犬病

注意事項/備註:

3月齡以上犬和貓,皮下或臀部肌肉注射,每隻1ml,1年後加強接種

接種疫苗注意:

1、請寵物主人如實提供接種寵物近期的健康情況,若寵物處於發熱、咳嗽、嘔吐、腹瀉等患病期不宜接種疫苗。

2、寵物接種疫苗後要在醫院觀察20分鐘以上,無異常表現方可離開,並在一周內不建議帶剛剛接種完疫苗的寵物外出,一周內禁止給接種疫苗的寵物洗澡。初次免疫的寵物免疫期間不能洗澡,需免疫全部結束後,再過一周無異常方可洗澡。

3、寵物接種疫苗後,可能會出現低燒、嗜睡、食慾減退,24~48小時即可恢復正常,如48小時仍出現上述症狀的應及時就醫。極少數個體可能會出現較重的過敏反應及注射部位因異體蛋白反應而出現腫脹,如發熱、皮膚出現紅疹或紅斑、臉部或局部皮膚腫脹並伴有瘙癢、休克甚至死亡等現象,若出現以上不良反應,請及時就診。

4、極少數貓咪可能在注射疫苗部位產生纖維肉瘤(機率約1/10000左右且大多是狂犬病疫苗),且注射後數年都有可能發生,如在注射部位發現腫塊請與醫院聯絡。

5、由於受寄生蟲干擾或犬貓免疫力低下等影響,極少數寵物在接種疫苗後不能產生較高滴度的抗體。建議免疫程序結束後15~30天可進行抗體滴度測試,以明確免疫效果,確保寵物有相應的免疫力。

6、免疫程序完成後寵物才可能具備對此傳染病的抵抗力,在免疫接種期內請避免接觸傳染源。成年寵物每年加強免疫一次聯苗疫苗和狂犬疫苗。

7、驅蟲藥須在注射疫苗一周後服用,服用方法遵醫囑。為了保證您的寵物的健康,建議遵循醫囑的時間周期為您的寵物進行體內外的驅蟲。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