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老年期的狗狗,如何保障健康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老年犬,是非常值得鏟屎官特殊照顧的年齡段。老年犬就像是日薄西山的落日一樣,雖然晚霞看起來像是一樣的照耀,但隨時都會兔起烏沉。就像是老年犬已經開始發毛蒼白,牙齒脫落,精神不振,機體功能也漸漸地退化一樣。

...

而身為鏟屎官的我們,能做的就是通過特殊細微的照顧,來維持老年犬的正常狀態,從而儘可能地預防疾病的發生,提高狗狗的生活質量,延長狗狗的生命。

如何更好地照顧老年犬呢?這個要從飲食上,運動上,和生活上都需要特殊的照顧。今天就先給大家介紹如何讓老年犬健康飲食!

...

1.保持健康的體重。

一個健康的機體和狗狗健康的體重肯定是密不可分的,所以一定要控制住狗狗的體重,不能夠太胖,也不能夠太瘦。否則對狗狗的健康都很不利。若是狗狗太瘦,到了老年的時候,會變得更加的虛弱。而若是狗狗過於肥胖,會誘發很多慢性病的出現。

...

2.提高蛋白的含量。

對處於老年犬的狗狗,我們也要對它的飲食做出相應的調整。如提高食物里蛋白質的含量,降低食物里的脂肪的攝入,這樣才能夠更加的有利於狗狗的健康。簡單的說,就是不要餵老年犬一些油大的食物,肉類也儘可能的選擇瘦肉,這樣去搭配食材。當然去選擇老年狗糧,這樣會省心不少。

...

3.減少鹽分的攝入。

狗狗平時若是吃得太咸,會給它的健康帶來很多的危害,首先是會使得毛髮乾枯、無光澤、引起掉毛,還會誘發皮膚病的出現,會加重腎臟的代謝負擔。

另外老年犬患心臟病的概率是很大的,據統計,每10個老年犬里,就有3個是患心臟病的狗狗、而吃得太咸,會引發血壓升高,誘發心臟病的出現。所以低鹽飲食是很重要的,對於心臟病的狗狗,可以用牽貝心康牛肉錠來維持心臟健康功能,防止心臟的惡化!

...

4.適當的補充營養素

為了讓狗狗更加的健康,可以根據狗狗的具體情況,去選擇一些相應的營養素。如選擇魚肉這類的去軟化血管;補充輔酶Q10營養品,幫助降低血壓,維護心臟功能。這樣的根據需要去搭配,狗狗會更加的健康!

最後希望每個狗狗都能夠健健康康地去多陪伴主人每一天!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