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犬三大傳染疾病:細小、犬瘟、冠狀病毒

細小

犬細小病毒屬細小病毒科,細小病毒屬

症狀:精神沉鬱、不食、

嘔吐,前期為食物,繼而為黃、白、綠帶粘液的嘔吐物

腹瀉,初期為稀糊狀,後期為番茄色或咖啡色血便,腥臭味重,排便次數增加。

如果患病犬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就會因為嚴重的脫水症狀而死亡

犬瘟

犬瘟是由於犬感染犬瘟熱病毒而患的一種高度接觸性傳染病。

症狀:反覆發燒、

食欲不振、精神差

眼鼻流出水樣分泌物、膿性鼻涕、膿性眼屎

打噴嚏、咳嗽

口吐白沫,抽搐等神經症狀

冠狀

犬冠狀病毒病屬冠狀病毒科、冠狀病毒屬,潛伏期1~5天。

症狀:精神不振,嗜睡,食慾減少或廢絕、

持續數天的嘔吐和腹瀉,糞便呈粥樣或水樣,紅色或暗褐色,或黃綠色,惡臭,混有黏液或少量血液。

...

檢測

血常規、pcr檢測、

試紙檢測:cpv細小試紙、cdv犬瘟試紙、ccv冠狀試紙


治療

這三種病毒是幼犬最常見的傳染疾病,有對應的治療方案

細小需要:抗細小病毒、止瀉、止吐、止血、補液防脫水

抗細小病毒可以使用細穩靈口服液,阻止細小病毒複製的同時,形成黏膜保護腸胃。

犬瘟需要:抗犬瘟熱病毒、退燒、清熱解毒、消炎、止咳、止瀉、止吐、防止抽搐、防脫水、增強抵抗力

抗犬瘟病毒需要使用穩度康達,分為三型:腸胃型、呼吸道型、神經炎型,可以根據狗狗的症狀選擇。

冠狀需要:抗病毒、消炎、止瀉、止吐、補液

冠狀病毒,主要是使用干擾素等抗病毒的藥物進行治療,同時控制狗狗出現的腹瀉症狀,口服益生菌調理的腸胃功能。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