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的土狗是「中華田園犬」,12條關於狗狗的冷知識

...

1.日本將近60年來沒有出現過新的狂犬病例。

2.狗經常搖尾巴,是因為它即不會說話,也不會用複雜的動作來表達自己的情緒,所以只能通過簡單的搖尾巴的方式來表達情緒。

3.狗狗雖然無法說話,但它可以通過肢體動作表達自己的情緒,搖尾巴是狗狗最直接的一種表達,這個動作要表達的意思和人類的微笑十分相似。

...

4.狗狗需要運動,需要主人帶出遛一遛,但並不是所有階段的狗都要遛,在狗還沒有完全發育完全時,過量的運動會對狗骨骼造成嚴重的損傷。

5.狗狗打噴嚏表示它們只是在玩耍。狗打噴嚏是為了讓其他狗或人知道他們只是在玩遊戲,這樣遊戲就不會升級為打架了。

6.狗在生病或即將死亡時,會發自本能地躲到某個陰暗的角落裡,靜靜地等待著康復或者死亡,這種現象是一種返祖現象。

...

7.在過去的很長一段時間裡,人們認為狗狗只能分辨黑白兩種顏色,但最近的研究發現,狗狗雖然不像人類一樣可以分辨很多種顏色,但也能分辨出黃色、藍色和灰色。

8.狗是人類最早馴服的動物,全球各地都有非常非常多的人喜愛狗狗,據統計,目前地球上一共生活了6億隻狗,其中的2億隻在我們的國家。

9.人類把許多發明的第一次都給了動物,比如降落傘的發明者把第一次使用降落傘的機會給了一隻狗,因為發明者不想承擔極有可能失敗的風險。

...

10.我們國家的土狗是「中華田園犬」,而英國的土狗是金毛,德國的土狗是雪納瑞,日本的土狗是秋田犬,法國的土狗是貴賓犬(泰迪),但「有趣」的是,同樣是土狗,卻有了不同的待遇。

11.狗不會看鐘表,但它卻能通過空氣中的氣味來分辨時間,狗可以根據家中主人離開後氣味消散了多少,來判斷主人已經走了多長時間。

12.在2019年的一項研究中,科學家訓練三隻比格犬從血液樣本中嗅癌症的氣味,這些小狗狗們利用發達的嗅覺進行辨識,準確率接近97%。PS:貌似,比格犬是最吵的狗。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