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吉娃娃關在「室內圈養」一輩子,對它來說,原來意味著這些!

眾所周知,吉娃娃是運動量很小的狗狗,平時在家玩就可以了,那麼要是把它關在室內圈養,於它而言又會怎呢?其實養久了才知道,吉娃娃在「生存」、「安全感」,「自由」中會毫不猶豫地選擇「生存」

...

把吉娃娃關在「室內圈養」一輩子,對它來說,原來意味著這些:

「有吃不完的食物」

像吉娃娃這類寵物犬,最幸福的事情是可以吃得飽飽的,要是每天都有吃不完的食物,不用為了一口吃得到處奔波,而且自己的主人還會不定時地投餵罐頭、小零食等,不愁餓肚子,多幸福啊。

...

「擁有屬於自己的地盤」

要是把吉娃娃關起來,對它而言就是給它一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地盤,而且可以讓它睡個安穩覺,不用擔心被驅逐,也不會被其他同類或者人類欺負,在這個角度看,圈養它,對它而言是件好事。

...

「不再感到孤獨」

把吉娃娃關在「室內圈養」,還可以消解它的孤獨。當它想玩耍時,寵主就在身邊,可以陪著,要是寵主不在時,它還可以玩玩自己的玩具。特別重要的一點是,它有了夥伴,不用流浪,所以就感受不到孤獨了。

...

「有愛它的主人」

吉娃娃在被圈養後,就有了一個愛它的主人。而且很多主人也會盡職盡責,會用心地去照顧它,訓練它,在它生病的時候,也會帶它去治療。雖然有時候,吉娃娃惹得寵主生氣了,會挨一頓罵,但也還是很愛它的。

...

「擁屬於自己的東西」

其實寵主在圈養吉娃娃前,會給它準備好狗玩具、狗窩等很基礎的東西,那麼對它而言,就可以有很多屬於自己的東西,對它而言,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那麼要是你計劃把吉娃娃「圈養」,你就需要注意這些東西哦?

1、定期驅蟲

雖然圈養吉娃娃可以避免讓它接觸蟲子或者其他會依附在皮膚上的東西,但是它自身也是容易感染寄生蟲的,所以定期驅蟲就非常地重要。

...

2、 適當增加運動量

雖說吉娃娃運動量小,養在室內沒有多大問題,不過要是哪一天它精力旺盛了,為了發泄精力,就會拆家,所以讓它適當運動還是很重要的,不妨在玩耍的時候,給它投餵點零食哦。

...

3、注意控制體重

很多吉娃娃在被圈養後,過得可安逸了,平時就吃吃喝喝的,而且有些被養成了慵懶的性子,變得不愛動了,就會有過度肥胖的問題,要及時管控才行,不然它就會有高血壓等問題了。

...

建議給它餵食低脂的食物,特別是狗糧也要低脂營養的才行,而且粗脂肪控制在5%與9%之間,同時有營養,才利于吉娃娃健康成長。

...

結語:你家狗也是在室內圈養嗎?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曬吉娃娃美照~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