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的流浪狗得了犬瘟又得神經炎,還好我沒放棄將它治好了!

我家狗狗,叫可樂,因為我希望它以後都能快樂的活著。它是今年3月初我在我們家旁邊的公園撿回來的流浪狗,它之前應該是有主人的,因為它脖子上有個項圈,但是不知道是走丟了還是被拋棄了。

...

我第一次見到它的時候,它正在翻垃圾桶找吃的,我就給它買了兩根烤腸,看它吃完我就走了。

後來再次遇見它已經過去半個月了,那次發現它時,它正跟一隻泰迪對叫,當時那隻泰迪的主人還踹了它一腳,我實在忍不了了,就快步走上前跟她吵了起來,她可能覺得我是狗狗的主人,吵了兩句就走了。她們走後,我摸摸它的頭安慰一下它,就又給它買了兩根烤腸,看它吃完,我才回家。路上,發現它一直跟著我,我回頭看它,它就很委屈的看著我,最後還是決定把它帶回家了。

到家第一天,我給它洗了澡,它很配合也很乖。但是它睡覺的時候總是會突然抽搐,一有聲音它就會叫,我懷疑它可能是在外流浪太久了,沒安全感導致的。沒過幾天它突然開始嘔吐、拉稀,狗糧也不怎麼吃,我帶它去醫院檢查後,發現是犬瘟。

...

熬了半個月左右,它總算是好了!那半個月真的很難熬,每天都在想各種辦法讓它吃東西,而且我還每天都會帶它去醫院,因為我怕給它自己放醫院它會不適應,會覺得它又被拋棄了,還好它很堅強挺了過來!

正當我覺得雨過天晴的時候,犬瘟好了沒幾天,它突然開始走路一瘸一瘸的,後腿還會經常性的抽搐,後面直接走不了路了,再到後面尿尿、拉粑粑都只能在窩裡。醫生說可能是之前犬瘟傷到了神經,留下了後遺症,這種症狀基本是不可逆的,所以能站起來的機率很低。看它天天只能躺著不能動,它很痛苦,我也很心疼,但是我還是不想放棄它,讓醫生給開了能控制病情的藥,有速諾、定康牛肉錠、軟骨素。

藥的作用:

①速諾:抗生素,消炎抗箘

②定康牛肉錠:加速狗狗神經細胞再生,修復神經受損

③軟骨素:修復關節軟骨,防止腿部僵化

現在已經吃了將近一個月的藥了,目前可樂能吃能喝,精神也很好,也已經可以自己站起來了,但是走路還不是太穩,而且時不時還是會有抽搐現象,希望它可以慢慢好起來吧。

其實當時我也有過糾結,如果它真的好不了了,安樂對它來說是不是一個好的選擇,但是我覺得每個狗狗都是一個小天使,它既然來到我身邊,我就要對它負責,哪怕機率再低,我也想試一試。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