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下這份老年犬"飼養指南",陪它走完最後一程

狗狗是人類最親近的朋友,它的一生給主人帶來無限的快樂和幸福,所以在它步入老年時,寵主也要後悔照顧它,陪伴它走完狗生最後一程。

...

狗狗在什麼時候步入老年?

狗狗的壽命比人類短得多,它們的平均壽命為12-18年,一般來說,狗狗超過7、8歲就可以被稱為老年犬了。

...

狗狗成為老年犬會有的表現

Ⅰ毛髮開始暗淡,甚至有白毛的出現,且毛髮變粗糙,沒有光澤。

Ⅱ行動變得遲緩,活躍度降低,反應也會開始變慢,也開始不是很願意動。

Ⅲ需要的睡眠時間越來越多,更喜歡安靜的躺著。

...

Ⅳ免疫力下降,身體容易出現不適。

Ⅴ眼睛變得渾濁,不再炯炯有神,可能還會出現白內障。

Ⅵ齒開始鬆動、掉落,吃飯變得吃力,食慾退減。

...

老年犬飼養指南

①定期體檢

狗狗步入老年,身體抵抗力下降,更需要用心照顧,所以應當為半年體檢一次,可以有效排查潛在隱患和疾病,為老年犬的健康提供保障。

...

②做好清潔和護理工作

老年犬的年紀大了,毛髮也會變白、掉落更多,寵主要經常幫它梳理,還可以幫它多護理毛髮,減緩毛髮褪色,且它抵抗力變差,要做好清潔,避免滋生細菌,影響健康。

...

③提供安靜舒適的環境

老年犬的體力下降,不再像年輕時那麼有活力,它更需要不受干擾的環境,來保證它的睡眠,恢復體力,所以寵主最好給它提供安靜舒適的環境,讓它可以更好的休息。

...

④保證一定的運動量

雖然老年犬並不需要太多的運動,但是寵主也可以經常帶狗狗出門遛遛彎,適當的運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提高抵抗力,且有利於保持良好的情緒,更利於狗狗健康的生活。

...

⑤補充營養

老年犬身體的營養流失會很快,但狗狗的身體需要的維生素、鈣質等營養是比較多的,且老年犬的消化系統退化,食慾下降,所以應當給它選擇一款富含營養、含益生菌的狗糧餵養,好消化吸收,且可以提高食慾。

...

⑥控制體重

上了年紀的狗狗,消化能力差,運動也少,會容易發胖,超重的身體會壓迫老年的關節,給狗狗的身體增加負擔。所以如果狗狗一旦超重,要注意幫狗狗控制體重,建議給老年犬選擇一款易消化、科學減重的狗糧餵養,幫助有效減重。

...

結語:你家狗狗今年幾歲了呢?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