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了解一種狗——拉布拉多犬

當談到最受歡迎和最迷人的狗狗品種之一時,拉布拉多犬肯定是其中之一。這種溫暖的狗狗以其友善、忠誠、聰明和喜歡與人類互動的性格而聞名。無論是在家庭還是在戶外,拉布拉多犬總是準備好與人相處,並儘可能與人建立聯繫。這篇文章將介紹拉布拉多犬的外貌、性格、用途和歷史。

拉布拉多外型介紹

拉布拉多犬體態健碩且勻稱,毛色一般有淡黃色、棕色和黑色,均為短毛。其中,最標誌性的外外形特徵就是那寬闊圓滑的大腦袋,線條分明,兩隻大耳朵垂趴在兩旁,頂著那不知熬了多少夜的黑眼圈,神態真是多愁善感啊~

...

因拉布拉多犬是獵犬出身,肋骨擴展良好,兩肩較長稍具斜度,胸部厚實寬度和深度良好,前腳自肩膀以下至地面挺直,趾頭密實拱起,後腳踝適度彎曲,四肢長度適中,與身體各部位均衡配合。這樣的身型對於我們人類的審美簡直就是完美的存在!

...

拉布拉多性格介紹

拉布拉多犬是一種友善、溫和、聰明和容易訓練的犬種,它們通常被稱為「超級狗」。上得活潑開朗,它們喜歡與各種人事物進行互動,熱愛社交,一不留神就會到處「發癲」似地上竄下跳,也因此它們的基因里留存著非常強大的戶外活動屬性,需要定期進行大量的鍛鍊維持身體健康。下得溫和友善,對家庭成員和陌生人都表現出極高的忠誠度和溫順性,不會主動攻擊其他動物或人類,通常也不喜歡與其他狗狗競爭,而是更傾向於和平相處。

...

此外,拉布拉多犬非常聰明,容易訓練,在世界犬種中智商可排到第六名!它們通常對主人的指令非常敏感,易於接受訓練,並能夠快速記住各種指令。

拉布拉多歷史與用途介紹

(一)歷史

拉布拉多全稱名為拉布拉多尋回犬,起源於19世紀。在1800年之前的加拿大東南方的紐芬蘭島西岸及東南岸沿海,它的主要工作是幫助當地漁民拉網上岸。也是因為它們身上的功能性,紐芬蘭的漁夫們將拉布拉多獵犬作為一種商品買賣品進行交易。

...

據記載,起初它被稱為小型紐芬蘭犬、黑色水獵犬或聖約翰水獵犬,與具有著黑色長毛的紐芬蘭犬有血緣關係,後來人們認定它為獵槍犬,並從從引渡到了英國,受到了蒙茲貝利伯爵的喜愛,並親自命名為拉布拉多獵犬。

(二)用途

因為拉布拉多犬的智商極高,有著較強的訓練能力,因此它們在世界流行後,應對不同場景需求,不同類型的拉布拉多獵犬擔當起了不同的工作類型。

...
  • 例如服務犬,主要用來協助行動不便的殘障者它們可以幫人拉輪椅、開門、開關燈、拾物品等,殘障者也因為它們改善了生活上的不便,因而他們可以走出家門到戶外享受生活,增加對生活的信心;
  • 防癲癇犬,是用來幫助癲癇者在發作之前做好準備工作,它能夠在主人即將發病前對主人做出警告,讓主人能夠及時找到一處安全等待發作;
  • 安慰犬,得益於拉布拉多溫順的性格,該功能也應運而生。因為負責這種功能的犬不需要像上述犬只一樣做特別的訓練,只要狗的脾氣好,可以任人觸摸,無攻擊性或者太過害羞即可,當然也必需能夠聽從主人的指揮,像坐、臥、等候等等基本動作。通常它們會跟著主人定期到各醫院或療養機構探視疾患或孤苦無依的老人或幼童,讓人們自由觸摸或跟它說話,以慰藉受傷或孤寂的心;
  • 導盲犬,主要是用來助理盲人,帶他們通過馬路以及擁擠的人群,幫他們開門及通過障礙物,這些工作必須要非常特殊的拉布拉多犬才能做到,它必須能夠自行判斷主人命令是否要遵守,必須懂得違抗不好的命令,以免讓主人遭遇不測,這樣的狗只能是千中選一;
  • 助聽犬,其工作就是協助失聰的聽障者,在有重要的聲音出現時給予警告。

熱門問答

問:拉布拉多適合哪些人群飼養?

答:因為拉布拉多性格溫順,所以適合大部分家庭飼養。又因其智商較高,不管是在社會服務行業還是軍警行業,稍加訓練即可成為一條合格且優秀的工作犬種~

問:拉布拉多常見疾病有哪些?

答:狗狗會被感染的病症一般都是普遍的,但拉布拉多最常見的病症就是心臟病了。因為拉布拉多的胃口極大,經常管不住自己的嘴巴,主人給多少吃多少,因此拉布拉多也被我們戲稱為「拉豬」,而長期暴飲暴食的習慣會導致狗狗肥胖,間接提高了患上心臟病的風險。

結語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介紹了拉布拉多犬的外貌、性格、用途和歷史。拉布拉多犬是一種溫暖的狗狗,以其友善、忠誠、聰明和喜歡與人類互動的性格而聞名。無論是在家中還是在戶外,拉布拉多犬總是準備好與人相處,並儘可能與人建立聯繫。這種狗狗品種無疑是一種令人著迷和令人愉悅的伴侶。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您更好地了解這種迷人的狗狗品種。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