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知識了!原來中華田園犬也有那麼多品種

我們把國內常見的土狗都稱之為中華田園犬,但是你知道,其實中華田園犬也有很多品種的。看完下文,真的漲知識了。

...

黠靈田園犬

我們不是總說有一種土狗和柴犬很像嗎?說的就是它,黠靈田園犬又稱中國柴狗。它們的耳朵挺拔直立,頭型呈三角形,有點像狼也有點像狐狸,但什麼都不是,就只是狗。

...

驍蒼田園犬

還記得一句古詩嗎?”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這是來自蘇軾的一首詩,裡面描述的驍蒼,就是大黃,我們經常都能看到。

...

虎斑田園犬

虎斑田園犬在古代可是皇家獵犬,狩獵能力是很強的、跑步速度也挺快的。它們的毛髮主要是黑色和褐色的,呈條紋狀,加上顏色深淺不一,看上去有點像老虎紋,所以人們又稱它為「虎斑犬」,就是這種狗已經很難見到了。

...

練庸田園犬

叫這個名字,是因為這種狗的臉型不正也不尖,有點像古人所說的「中庸」的意思,所以古代的文人們就給它取名為「練庸」,一下子氣質就有了。這種狗大多分布在南方。

...

四眉田園犬‍

顧名思義,這種狗的眉毛處有兩個圓斑點,看上去像多了兩道眉毛一樣,人們俗稱它為「四眼犬」,還根據眉毛顏色不同,叫法也不同。眉毛白色的叫「鐵包銀」,眉毛黃色的叫「鐵包金」。

...

筆尾灰田園犬

這是一種來自廣西的土狗,又被稱為廣西獵犬,看家和狩獵都很有一手,有一句話是這樣描述它們的「頭似葫蘆耳似叉,尾似金槍腰一掐」,因為尾巴無長毛,逐漸變細,跟毛筆長得有點像,所以人們稱它為筆尾灰田園犬。

...

結語:你還知道哪些中華田園犬的品種?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