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得了神經炎,治療原來這麼簡單!在家治療經驗分享!

上個月的一天中午,我正在廚房做飯,突然聽見糖豆慘叫了一聲,我當時以為它是在陽台見到了鳥,就沒在意。結果下午午休的時候,它在我床邊趴著,突然又慘叫了一聲,這聲很大,一下把我從夢裡驚醒了,想著它可能是做噩夢了,就起來摸摸它的頭安慰一下。

後來它就一直躲在沙發後面,怎麼叫都不出來,直到晚上該出門散步的時候,它出來了。出來後一直全身發抖,走路也走不穩,我想抱它,它也很抗拒,但是為了檢查它到底是哪裡出現了問題,我還是強硬的抱起了它,它開始持續慘叫,但是我摸遍了它全身,感覺沒有受傷的地方,為了不擾民,我放開了它,準備在觀察一下。

晚上我給它弄的狗糧它基本沒吃,為了不讓它往角落裡鑽,我把它關在了籠子裡。第二天早上,它基本走不了路了,而且脖子也一直僵著,我感覺一直這樣不行,就帶它去了醫院,去了好幾家都說的有些含糊不清,大致意思就是神經問題,也不確定是什麼引起的。

回來後,我就一直在查閱資料,經過耐心的對比症狀,再加上醫生說的神經問題,猜測可能是神經炎,就自行在網上買了藥。我家糖豆是吃了兩個星期左右就能正常行走了。

...

狗狗的情況:

1歲兩個月,體重5kg

①定康牛肉錠:每天兩次,每次兩粒(加速神經細胞再生,修復神經);

②速諾(250mg):每天兩次,每次一片(抗生素,消炎抑菌)

③美諾昔康:每天一次,每次一片(止疼藥,緩解神經疼,吃三天);

④維生素B1B12:每天兩次,每次各半片(補充神經營養);

⑤關節康:每天一次,每次四片(營養補充劑,修復關節軟骨)

...

吃藥三四天的時候,我家糖豆的症狀就有所緩解,就是走路還有點勉強。

吃藥一個星期左右,它能自己站起來了,可以走路,但是走幾步就要停下來臥地上休息一會才會站起來,感覺走路很累的樣子。

後來又吃了一個星期左右,一切恢復如常,能跑能跳。

我們家糖豆就這樣好了,感覺還挺簡單的,但是其實這個病並不簡單!!如果不知道自己家狗狗到底是怎麼回事,建議有條件的話還是儘量去醫院確診一下!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