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從幼犬到老年犬,各個時間點該怎麼養,才能養得健康

關注【饞不膩天然狗糧】,健康科學養寵

原創文章,請勿抄襲。

在飼養狗狗的時候,相信不少寵主都會犯過一些誤區吧,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說說,從幼犬到老年犬,各個時間點該怎麼養吧!

...

幼犬時期:

在飼養幼犬的時候,主人一定要多注意飲食的問題,小狗不適合喝牛奶,因為有乳糖不耐受,容易有腹瀉等問題,要喝最好給它喝羊奶。

小狗在沒打完疫苗之前,最好不要出門溜達,還有接觸其它狗狗,不然很容易感染細小!

...

幼犬在3~6個月的時候會有個換牙期,這個階段它很喜歡咬東西的,主人要提前準備橡膠玩具和磨牙狗零食給它啃咬。

還有在成長階段還要給它定期補鈣,可以餵食寵物鈣片,這樣可以預防多種問題發生,例如雙排牙、O型腿、身體矮小等問題!

...

幼犬在3~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給它餵食乾糧了,狗糧最好是選一款吸收率高的,因為幼犬腸道比較脆弱。

如果擔心幼犬營養不夠均衡的,平時可以定期餵些寵物複合維生素給它吃!

...

成犬期:

狗狗在成犬期的時候特別的活潑,主人要多帶它出去溜達,最好是每天運動兩次,每次運動30~60分鐘左右,這樣狗狗會更健康。

在飼養成犬的時候一定要控制餵食量,定時定量餵食很重要,對狗狗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

...

在飼養成犬的時候,也要多給它磨牙,每天可以啃15~30分鐘的大骨頭,這樣對口腔有很大幫助,有條件的寵主可以準備寵物益生菌,可以調理腸道,改善口臭。

成犬每天需要攝入多種營養元素,建議選的狗糧一定要營養全面的,這樣才能滿足它!

...

老年犬:

老年犬需要主人多陪伴,不然很容易出現抑鬱的情況,主人可以每天抽點時間跟它互動一下,還有就是多觀察它的大便情況。

平時最好定期餵寵物益生菌,可以改善它的腸道,減少便秘、腹瀉、嘔吐等問題,有興趣的主人,可以點擊下面「藍色文字」進入了解

相關資料:《狗狗腸胃弱,如何挑選益生菌》

...

還有老年犬流行鈣質比較快,建議主人也要定期給它補鈣,可以選一款含鈣量高的寵物鈣片餵食,這樣就不怕老年犬缺鈣了。

老年犬走路慢了,建議主人每天帶它出去溜達30分鐘左右,曬曬太陽對身體也有很大幫助!

...

還有在飼養老年犬的時候,主人可以多給它餵食蔬果類,不要餵食太過單一,這樣老年犬的營養才會更加的均衡。

為了給狗狗一個健康的身體,主人平時應該多關心狗狗的飲食,建議不要給狗狗吃太劣質的狗糧,選擇優質、健康的狗糧可以點擊下面藍色文字連結了解

相關文章:《如何挑選優質狗糧?看這篇文章就夠了》

...

還有在飼養老年犬的時候,主人可以多給它餵食蔬果類,不要餵食太過單一,這樣老年犬的營養才會更加的均衡。

不過要注意洋蔥、大蒜、葡萄是不能給狗狗吃的!

...

結語:你家狗狗現在幾歲呢?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