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會感冒嗎 狗狗會像人類一樣感冒嗎

狗狗也是會感冒的,尤其是在天氣轉涼的時候,給狗狗洗個澡或是狗狗長時間趴睡在冰涼地面上時就很容易受涼感冒。而狗狗感冒以後打噴嚏、流鼻涕以及咳嗽等症狀會頻繁出現,為了避免狗狗的病情加重,主人就得儘快採取合適的措施去處理狗狗的病情。

...

一、及時幫助狗狗保暖

狗狗感冒後會相對乏力,也比較怕冷,尤其是年幼的小狗很可能會瑟瑟發抖。主人要儘快為受涼的狗狗做好保暖工作,將它轉移到溫暖的室內,並準備一個舒適的狗窩給它好好休息,狗窩裡可以墊上毯子、棉布以及放上一個暖水袋為狗狗的身體增溫。這一期間避免狗狗頻繁進出溫差較大的地方,也不要給狗狗洗澡和趴睡涼地,夜晚注意關好一些門窗,避免冷風入侵。

...

二、為感冒的狗狗補充營養

做好保暖工作以後,寵主還要給感冒的狗狗適當補充營養,增加狗狗體內的能量能幫助它較好地抵抗病情。寵主可以準備一些清淡營養的肉末粥、排骨湯、汪想羊奶粉等食物給狗狗食用,食物附近多放一些溫水便於狗狗隨時補充水分,餵食中可添加進速趣感與汪喵阿莫,幫助狗狗補充病期所需的營養,減輕相應的感冒症狀,也會有助於加快狗狗身體的恢復。

...

三、測量體溫

狗狗正常的體溫一般會比人類高出一度,也就是38℃左右,而狗狗感冒後體溫卻不太穩定,有可能會出現發熱情況,寵主要多加留意並經常幫助狗狗測量體溫,看看狗狗有無發燒,如果體溫較長時間超出 39.2℃,狗狗還有可能是發燒了,主人可不能隨意給狗狗吃小孩的退燒藥,可先用酒精擦拭狗狗的皮膚進行物理降溫,隨後儘快帶狗狗去醫院打退燒針。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