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有淚痕是什麼原因?這幾點,鏟屎官不可忽視!

相信大部分養狗的鏟屎官都有經歷過自家狗子臉上掛著兩條淚痕,實屬是丑,而且也是為了這兩條淚痕苦惱不已,那狗狗為什麼會有這兩條淚痕呢?原因竟然是這些:

...

一.狗狗眼睛發炎

狗狗眼睛出現紅血絲,眼睛發紅,頻繁流淚的時候,那說明狗狗眼睛已經是發炎的狀況了,而這頻繁流淚,不及時清理的話,自然會產生嚴重的淚痕。

解決方法:狗子眼睛會發炎,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有異物刺激,又或者是眼部周圍清理沒做到位,感染細菌。因此鏟屎官可以在家常備著狗狗專用殺菌消炎的眼藥水,也要每天給狗狗進行2-3次的眼部清潔。

...

二.狗狗耳道感染

雖然標題說的是耳道感染,聽起來跟淚痕可能有點搭不上邊,但其實不然,引起狗子有嚴重淚痕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狗子的耳道感染,就是有發炎或者寄生蟲的現象,這樣會使得狗子有疼痛感,這種疼痛會延伸至眼部周圍,從而引起狗子頻繁流淚,然後出現淚痕的情況。

解決方法:每天幫助狗狗清潔耳部衛生,保持狗狗的耳朵衛生乾淨和不受傷就好了。

...

三.鼻淚管發炎腫脹,造成堵塞

鼻淚管的作用就是幫助狗狗的眼淚從鼻子那邊流出,位置在狗子眼瞼下到鼻骨之間,如果狗狗鼻淚管出現發炎腫脹的話,就會造成鼻淚管堵塞,導致狗狗眼淚無法從鼻淚管排出,就會向外溢出,久而久之,就有了淚痕的出現。

解決方法:鏟屎官可以用眼藥水幫狗狗沖洗鼻淚管位置,或者多幫狗子按摩眼部,保持淚管通暢就好了。

...

四.眼瞼內翻,睫毛倒插

狗狗的面部皮膚比較鬆弛,就會出現眼瞼內翻,然後導致睫毛和狗狗眼部周圍的毛髮長期刺激狗狗眼部,導致狗狗流淚,出現淚痕的情況。

解決方法:這種情況其實也分先天性和後天性,但是不管是先天還是後天,都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來矯正,也就是跟我們人類說的「割雙眼皮」一樣。

...

五.飲食問題

狗狗體內攝入的含鹽量高,狗子身體機能消化不了,就會通過頻繁的流淚來排除體內多餘的鹽分,時間長了,狗狗出現淚痕也就不稀奇了;或者每天狗狗攝入的水分不足,就會容易上火,這些飲食上的問題都是導致狗狗出現淚痕的「罪魁禍首」。

解決方法:狗子的飲食方面進行改善,比如注意狗狗飲食清淡,給狗狗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有利於減少淚痕,如果狗狗不肯喝,鏟屎官可以用一些凍干零食捏碎混合在水裡面,引導狗狗喝水。

吃食方面可以選一款低鹽清淡,含有降火成分的狗糧給狗子餵食,可以有效的管理淚痕問題。比如下面這款:

...

結語:你家狗狗的淚痕工作做的怎麼樣?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