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有這些跡象,說明正在慢慢老去,你別不知道

狗狗的一生是很短暫的,能陪伴我們的時間也不長,那麼作為主人的你知道狗狗出現什麼跡象才是開始變老嗎?當狗狗有下面這些跡象,說明它正在慢慢老去了,你別不知道了!

...

睡眠時間越來越長

當狗狗的睡眠時間變得越來越長,說明了它正在慢慢老去,因為它的老年的活力是沒有年輕時候的旺盛的,即使是帶它出去或者給它最愛的玩具,它也提不起興趣。

...

雖然狗狗只睡覺,不愛動了,但是主人也不能隨著它,平時還是需要多帶它出去散散步,這對它的身體也是有益處的。

聽力、視力變差

當狗狗正在慢慢老去,它的視力、聽力也是會隨之慢慢衰退的,經常你喊它的時候,都要反應很久才能走到你身邊,而且還會撞到東西。

...

但是也有可能是其他的問題導致的,寵主可以先帶狗狗去醫院檢查一下,這樣有什麼問題也能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出現白毛

當狗狗開始慢慢變老了,它的毛髮也會慢慢變白,先是會在臉部再延伸至全身,一些本身是白毛的狗狗,它的毛髮則會變得粗糙、黯淡無光。

...

這是判斷狗狗老去最直接的辦法,你別不知道了,好好珍惜剩下的時光吧。

牙齒開始鬆動、掉落

如果狗狗出現牙齒鬆動、掉落的情況,說明了它正在慢慢老去,還會出現進食困難,沒有食慾的情況。

...

要是想狗狗的牙齒健康,那麼從小就要注意保持口腔健康,多磨牙、補鈣,不然老了就沒得後悔了,另外對於沒有食慾的狗狗,還是要餵些羊奶粉補充營養,不然會出現營養不良。

消化不良

狗狗變老了之後,身體各個器官都會慢慢衰退,消化系統也會變差,經常出現便秘、腹瀉等問題。

...

這樣的問題是狗狗無法控制的,主人也不要嫌棄它,平時要幫它調節飲食,餵食一些易吸收消化的食物,至於如何選擇呢?其實也很簡單,寵主花2-3分鐘了解一下也就會了,下面提供一個關於挑選狗糧的資料,有興趣的可以點擊下方了解。

相關資料:超實用!!教你如何挑選狗糧

...

結語:你家狗狗幾歲了?

歡迎在評論區,分享你家狗狗的照片。

往期乾貨:犬貓缺乏維生素,有什麼危害呢?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