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要不要「絕育」?過來人告訴你答案

每到狗狗發情的時候,很多寵主都特別苦惱,都在考慮要不要給狗狗做絕育手術,如果還在猶豫的話,就讓過來人告訴你答案。

...

一、狗狗什麼時候發情

一般來說,狗狗每年發情兩次,春秋兩季是狗狗的發情期,一般在3-5月和9-11月,發情期持續6-10天左右。

體型小的狗狗比體型大的狗狗會更早地性成熟,母狗第二次發情才是最好的交配時期。

...

二、狗狗發情的表現

1、母狗在發情的時候,陰部會腫脹流血,就像女生來「大姨媽」一樣。而且母狗在發情期的時候,脾氣會變得暴躁,喜歡哼叫,在晚上更為明顯。

...

2、公狗在發情的時候,情緒變得非常煩躁,會在家到處亂尿,有時候還會爬窗出去,到外面尋找交配對象,要是爬窗的時候不小心掉下來,可能真的沒命了。

...

三、狗狗絕育的差異

①發情方面

不絕育的狗狗,一年發情至少兩次,在這個時間,狗狗和主人都特別難受,而絕育後的狗狗,它不用遭受發情帶來的痛苦,也讓主人省心好多。

...

②體質方面

不絕育的公狗,容易得前列腺炎、尿道炎等,而母狗容易得陰道炎,反正體質沒那麼好。做了絕育後的狗狗,可以預防一些生殖道疾病,還能增強抵抗力,而且絕育後的狗狗比沒有絕育的狗狗,壽命可以延長1-2年。

...

③體重方面

沒有絕育的狗狗,因為比較好動,運動量比較大,發情期間食慾不是很好,不容易長肉,身材都比較瘦。而絕育後的狗狗,變得很安靜,不喜歡運動,而且食慾變好了,身體很容易長肉,體重會不斷上升。

...

④性格方面

狗狗還沒有絕育的時候,母狗性格比較獨立,特別是生了狗寶寶後,不願意你觸碰它的。公狗是比較活潑,喜歡熱鬧。而在絕育後,公狗和母狗都變得很安靜,比之前更加粘人,寵主不妨把握好這個機會,和狗狗好好玩一下。

和狗狗玩耍的時候,可以搭配小零食,有利於增進感情。

...

⑤生育方面

不絕育的狗狗,因為發情的原因,總是會找交配對象,而母狗也很容易懷孕,生下很多狗寶寶,寵主還要照顧它們。而絕育後的狗狗,主人不用擔心母狗會懷孕,要給它照顧狗寶寶。

絕育後的母狗,胃口可能比較差,營養流失嚴重,需要更多的蛋白質攝入,寵主不妨給狗狗選一款營養豐富、適口性好的狗糧。可以參考這幾款!

...

結語:你家狗狗有做絕育手術嗎?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