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驅蟲疫苗怎麼辦?驅蟲時間+藥物選擇+注意事項

家裡養了一隻比熊狗狗,剛接狗那會後首先做的就是驅蟲和疫苗,現在養狗5年,疫苗和驅蟲也是一直在堅持的事,自己也有了一點小小的經驗,這裡有最全的狗狗疫苗、驅蟲知識,讓你對狗狗的健康問題做到心中有譜。

...

一. 疫苗篇

  1. 狗狗首針疫苗 6 周齡的時候就可以打。之後 9 周齡,12 周齡分別加強免疫,狂犬疫苗是14周齡(三個月以上)注射。

之後每年一次加強免疫(通俗點講,就是第一年要接種三針多聯疫苗(一般是二聯和四聯疫苗)+一針狂犬疫苗,之後的每年,接種一針多聯疫苗+一針狂犬疫苗)具體打針時間以當地醫院為準。

...

2.幼犬打完全部疫苗前不要洗澡、外出、接觸其他狗狗。

狗狗打完疫苗後建議在寵物醫院觀察 20-30 分鐘。疫苗打完的 15-20 天內不要洗澡(因為疫苗在體內形成抗體的時間至少要 15 天的時間,所以這個時間段不建議給狗洗澡、驅蟲、外出遛)。

注意疫苗接種要選在狗狗身體健康的時候進行,生病、體內外寄生蟲營養不良均影響免疫效果。免疫時做體內外驅蟲,之後每月定期進行一次體內外驅蟲,可以保證狗狗健康。

...

二. 驅蟲篇

  1. 驅蟲時間

體內驅蟲時間:6 個月之前,建議每個月做 1-2 次驅蟲;6 個月之後,建議每季度做一次驅蟲。

體外驅蟲時間:春夏一個月驅蟲一次,秋冬 2 個月驅蟲一次。

2.驅蟲藥的選擇及服用方法

驅蟲藥分外體內驅蟲、體外驅蟲以及內外同驅三種。

體內驅蟲:一般口服德國拜耳拜寵清,或者口服犬心保。具體用量根據狗狗不同的體重按說明服用。如狗狗驅蟲後發現蟲蟲較多時,建議間隔10-15天再驅蟲一次,以徹底清除狗狗體內外的寄生蟲。

體外驅蟲:福來恩,蚤蟎清,小寵,埃爾金(體外滴劑)以及口服體外驅蟲藥尼可信。

內外同驅:輝瑞大寵愛,超可信,海樂寵等。

...

口服藥類只要直接餵給狗狗吃就可以了,滴劑類驅蟲藥的適用方法是先將狗狗肩背的毛髮扒開,暴露出皮膚,再滴上驅蟲藥(注意一定要確保滴到皮膚上!!!)即可。

注意使用驅蟲藥前要仔細閱讀說明書,上面會有適合犬只的要求,並且一些驅蟲藥餵食時需要禁食,一些則不用,要嚴格按照說明書給藥,不要自己亂用藥。

以上就是狗狗疫苗及驅蟲的所有知識點啦,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在私信或者評論區留言~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