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絕育後會發生什麼

...

狗主人經常對狗絕育以及絕育後會發生什麼有疑問。首先,讓我們定義「neuter」和「spay」這兩個詞。絕育是指去除動物的生殖器官。當該術語適用於雄性和雌性時,術語中性經常被錯誤地用於指代雄性動物。男性的正確術語是「閹割」,而女性的正確術語是「spay」或「spaying」。

出於本文的目的,我們將參考關於公狗的絕育。有關如何為絕育做準備以及絕育當天會發生什麼的詳細信息,請閱讀 狗絕育時會發生什麼? 如果您有一隻母狗,請閱讀 狗被絕育時會發生什麼來了解更多信息。

對於那些仍在計劃對您的狗進行絕育的人,請閱讀狗絕育或狗絕育的費用是多少? 更好地了解成本,以及它們為何會有所不同。

健康幼犬閹割的相關風險非常低。雖然沒有公布的統計數據,但據估計,死亡風險可能低於 500 分之一。主要風險是全身麻醉、出血、術後感染和切口傷口破裂。總體而言,併發症發生率很低,但嚴重的併發症可能導致死亡或需要額外手術。

絕育後狗如何恢復

大多數狗在手術後一天內就可以出院。絕育後,您的狗可能會感到疲倦或昏昏沉沉。他們可能希望在頭一兩天睡得更多。有些狗可能會感到噁心,吃不飽甚至嘔吐。一般來說,幼犬在 24 至 48 小時內開始表現正常。

術後護理的其他建議包括:

  • 應給予術後藥物以減輕疼痛,在大多數情況下判斷為輕度至中度。
  • 在您的狗從醫院回家後讓您的狗安靜大約兩周,讓它們痊癒。有些狗可能會服用鎮靜藥物以幫助它們保持鎮定。
  • 兩種常用的處方藥包括乙醯丙嗪和曲唑酮。
  • 不要讓您的狗過度活躍,並防止它們粗暴對待。
  • 皮膚縫合線(如果存在)將在 10 至 14 天內拆除。大多數情況下,縫合線是可吸收的。許多獸醫會希望在手術後一周檢查切口,以確保其正常癒合。
  • 如果閹割不是為了防止繁殖而進行的,則可能需要進一步治療和/或監測。
  • 您應該每天檢查切口線是否有發紅、分泌物、腫脹或疼痛的跡象。
  • 不要讓您的狗在切口處舔或咀嚼。如果您的寵物舔切口線,請將它們放在電子項圈中以防止它們這樣做。

絕育狗後的其他事情

您可能會注意到您的狗變得更加平靜和放鬆。絕育後的狗不再有強烈的交配、遊蕩和尋找雌性的衝動。這種變化不是立竿見影的,因為激素在閹割後可能需要數周時間才能逐漸從它們的系統中消散。絕育後您可以期待的其他變化是離家更近的願望、更少的尿痕、更少的爭吵、更平靜的舉止和更多的感情。一些寵物在絕育後和隨著年齡的增長可能會增加體重。減少食物攝入量或增加寵物的活動將有助於減少體重增加。

絕育後要計劃什麼以及可能出現什麼問題

確定是否有問題的最佳方法是監視您的狗的切口。如果您發現切口有任何發紅、腫脹或分泌物,您應該立即聯繫您的獸醫。

如果您的狗昏昏欲睡、不吃東西、嘔吐不止一次、腹瀉,或者您有任何其他疑慮,請致電您的獸醫。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