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醫:狗狗臨終前的5大「徵兆」,勸你多陪陪它吧

關注【饞不膩狗糧】,一起健康科學養寵

原創文章,請勿抄襲。

狗狗的壽命很短,會突然間就離開我們,所以我們要特別留意觀察狗狗的身體情況,狗狗臨終前大多會有這5個「徵兆」,勸你多陪陪它。資深獸醫如是說道。

...

1、沒有精神

狗狗臨終前,精神狀態不太好,看起來沒有任何力氣,每天都是懶洋洋地趴著,哪怕你喊它,它也沒有反應,如果你家狗狗一直在睡覺,說明時日無多了,勸你多陪陪它吧。

...

2、感官退化

狗狗老了以後,視覺、聽覺、嗅覺、味覺都會慢慢下降,身體的感官能力逐漸變差。而且老年狗狗也會無法控制膀胱和肛門括約肌,肌肉記憶開始退化,會有大小便失禁的情況。

...

3、躲在家中的角落

如果是散養的狗狗,會跑出去挖洞或者尋找隱秘的地方把自己埋了,這是不想被其他動物吃掉自己的身體。如果是家養的狗狗,它們會躲在床底下、沙發下等角落,想要安靜地離開,畢竟有句俗話:「好狗不死在家中。」,狗狗也不想主人擔心。

...

4、走路跌倒

狗狗走路會搖搖晃晃,很容易摔倒,摔倒了也不會有很大反應,證明狗狗已經不知道痛苦了,這是狗狗身體虛弱,缺乏營養的表現,此時的狗狗再怎麼治療也是無力回天,寵主儘量在剩下的日子裡多陪伴狗狗。

...

5、不吃不喝

狗狗都是很貪吃的,要是狗狗沒有任何欲望想吃東西或者想喝水,此時的狗狗已經離去世不遠了,獸醫建議寵主最好多陪陪它,陪它度過狗生最後的日子吧。

...

如何延長狗狗的壽命:

(1)定期體檢。有能力的寵主,每年都給狗狗做一個體檢比較穩妥,可以檢查出有沒有潛在的疾病,及時預防。

(2)定期驅蟲和按時接種疫苗。為了狗狗的身體健康,寵主一定要給狗狗做驅蟲和打疫苗,能夠減少狗狗患傳染病的機率。

...

(3)定期清洗消毒用品。定期給狗狗清洗消毒常用品,可以減少細菌的滋生,狗狗生活在乾淨的環境,也會更健康。

(4)適當引導狗狗運動。運動能夠提高狗狗的身體素質,平時一定要多帶狗狗出去遛彎,狗狗老了以後,要適當引導它運動,可以用些狗狗愛吃的零食提高狗狗玩耍的興致。

...

(5)選擇營養均衡的狗糧。狗狗的營養來源是食物,想讓狗狗長得更強壯,飲食很重要,最好給狗狗選擇一款營養均衡的狗糧為主食,能夠滿足狗狗的營養需求。

...

結語:你家狗狗臨終前有哪些徵兆?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