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狗狗出現這些「前兆」,需要小心,可能活不久了

健康的狗狗和生病的狗狗狀態是不一樣的,我們可以從它的行為中,判斷狗狗的身體是否健康長壽得活下去。當狗狗出現這些「前兆」,需要小心,可能活不久了!

...

走路東倒西歪

狗狗身體沒有力氣,左路東倒西歪,很容易撞到家具的樣子,說明身體很虛弱了。

尤其是老年狗狗,已經到了這種地步,它們已經活不了多久。

臨死前狗狗會跑出家門,找一個無人的角落,等待死亡的到來。

...

傷口很難痊癒

狗狗如果到了最後的時光,身上的傷口是很難痊癒的,你會聞到它們身上的惡臭味。

因為狗狗年紀大了,受傷了恢復能力也差,而傷口感染是加快狗狗死亡的原因。

所以一開始發現狗狗有傷口要快點處理,不要拖。

...

經常粘著主人

狗狗感覺到自己活不了多久了,就想珍惜最後的時間陪伴主人。

它們會很虛弱地回應主人的叫喚,也比以往更加粘主人,根本不想分開半刻。

主人能做的就是多和狗狗一起相處,撫摸一下狗狗,讓它內心得到一點安慰,能更好地度過最後的時光。

...

變得不願理人

有的狗狗在臨死前,性格變化很大,它們不願意和人互動,總是趴著睡覺。

如果你家老狗,平時都不怎麼出去玩,不愛動了,突然變得很活躍,可能是最後的「迴光返照」的時光。

到了這種地步的狗狗,活不了幾天了。

...

不吃東西了

這點很多人都知道,狗狗一旦沒有胃口,吃不下東西了,說明健康堪憂了。

它們最多就是喝幾口水,已經吃不下東西了,最多就是能熬多幾天吧。

一般是在遭受病痛折磨的狗狗,才會表現出這麼難受的樣子,所以老年狗定期體檢很重要。

如果你家狗狗還年輕,只是最近有點沒胃口吃東西,可能是消化不良而已,可以餵點益生菌。

...

狗狗老了以後,消化能力就不如從前了,加上運動量的減少,它們不適合吃一些高蛋白的狗糧,儘量選擇低脂好消化的狗糧,對身體更好。

...

結語:你家狗狗進入老年期了嗎?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