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犬和柴犬是兩兄弟?網友:真的好像,分不清

有時候,小編也會傻傻分不清秋田犬和柴犬,到底哪個是哪個,因為它們真的太像了,那麼廣大的網友們可以分得清它們嗎?

...

它們的不同的地方:

01、飼養限制不同

有些城市對飼養秋田犬有限制,而不限制柴犬,因為秋田犬是獵犬,有一定的攻擊性,而且柴犬性格親人,戒備心不強,所以能養。

...

02、體型不同

秋田犬的體型往往要比柴犬大很多,因為一個是大型犬,一個是中型犬,所以當它們站在一起,就能看到兩隻差一倍的狗了,大的是秋田犬,而小的就是柴犬。

...

03、價格不同

兩隻狗之間的價格差異也很明顯,由於秋田犬是國犬,在日本擁有一定的地位,所以價格普遍都在上萬元,連最普通的品相,也不低於5000元,而柴犬的雖說也不便宜,但是很多人選擇幾千塊的,不會考慮太貴的價格。

...

04、耳朵區別明顯

耳朵比較小的是秋田犬,耳朵看起來和臉型很和諧,差不多大的則是柴犬,由於秋田犬耳朵小,所以臉型很突出,看起來很睿智,而柴犬看著很可愛憨厚。

...

05、飼養差別

雖然秋田犬是大型犬,但是平時它看起來不是很愛動的樣子,經常躺著,所以被寵主認為它不需要多少運動,而柴犬就很活躍了,還有很精力的時候,會在家搞破壞,所以平日裡要帶它出去玩。

...

06、智商高低不同

秋田犬的智商排名要比柴犬高很多,所以平時讓它學點東西,幾遍下來就可以學會了,但是要教好柴犬就要費點心。

...

因為它的服從性不是很高,所以學動作有一定的難度,想要它學快點,那就要多花時間了,可以對柴犬加大訓練次數,而且在訓練過程中可以準備一些寵物零食作為獎勵,作為聽指揮的鼓勵,那麼它就會很認真學習了。

...

它們相同的地方:

01、產地相同

二者都是來自日本,秋田犬則是日本的國犬,而且柴犬則是日本一種古老的犬種,自古以來就很受歡迎,秋田犬因為《忠犬八公》這部電影,而被大家喜愛。

...

02、外表神似

秋田犬和柴犬長得很神似,特別是同一色系的兩隻狗站在一起時,一大一小,通過肉眼看上去似乎是一對兄弟。

...

03、都掉毛

秋田犬和柴犬都有掉毛的通病,而且養了後幾乎家裡天天都有很多狗毛,不要因為家裡太多狗毛,覺得麻煩,就將它們棄養了,其實勤快給它們梳毛,或者通過管理飲食,讓它們少吃含咸量高的食物,就能減輕掉毛了。

...

如果你還想讓它毛髮靚麗一點,可以為它們挑選一款清淡、有美毛成分的狗糧,這樣狗狗掉毛量變少,而且毛髮還會很柔順、茁壯,每天能給狗狗梳一次毛,可以減少浮毛掉落哦。

...

結語:你能分得清它們兩隻狗嗎?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