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養德牧,非常優秀,但也頭疼!

德牧作為警犬犬種之一,如今也廣泛被人當作家庭寵物飼養。有網友表示,第一次養狗,還是養的德牧,可以說是非常優秀,但也頭疼!

...

先來說說德牧優秀在哪些方面

霸氣外觀

如果說別的狗狗是以可愛為賣點,那麼德牧就是以帥氣為賣點!高大威猛的體型加上四肢發達的肌肉,光是外表都能把人震住!只能說不愧為警界的老大哥!

網友:這傢伙小時候還挺可愛,長大後就變成猛男了,安全感滿滿!

...

智商超高

德牧智商在狗狗界排名第三,雖然略遜於同為大型犬的邊牧,但這個水平已經很高了。一般家庭飼養的情況下,主人的命令很快就能學會。有些更聰明的德牧還會幫主人關燈、開門等行為,可以說可以幫主人省下不少事情。

網友:這狗子理解能力好強!說了幾次就記住什麼意思了。有時候還會幫我打掃衛生,只能說沒白養!

...

忠誠度高

跟它智商同樣高的還有它的忠誠度,其實這得益於它們祖先。我們都知道德牧的本職工作是保護羊群和主人的地盤不被侵犯,這樣的工作性質也導致了它們會本能的保護家和主人,所以德牧一旦認主後基本不會背叛。

網友:每次在外面遛狗都沖在我前面,每當有其他家的狗狗和人靠過來都會上去叫兩聲!

...

然後是令人頭疼的地方

體味大、毛髮多

德牧作為大型犬,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體味,但導致它體味大不是它本身,而是它很愛流口水,如果不及時清理身上就會臭臭的;其次是它掉毛的問題,雖然也有短毛品種的德牧,但掉毛量絲毫不輸長毛,每到換毛季家裡都會一籮筐毛髮。

網友A:這貨太愛流口水了!一不注意地板、身上全是它的口水,真的好臭!

網友B:掉毛好多好多,每次都要費好大勁打打掃毛髮!

...

運動量大

德牧作為牧羊犬,運動量大其實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不過也有很多人接受不了它的運動量,因為每天遛狗都要起碼1小時起步,如果它哪天閒著的話就會對你家具下手,所以養德牧還得有一定體力才行。

網友:每天都要溜兩次,每次還半個多小時,我當年練跑步都沒這麼累!

...

腸胃差

別看德牧外表剛硬,其實它腸胃是很脆弱的,主人要是經常給它吃重油鹽的食物,或者吃錯東西,輕則上吐下瀉,重則腸胃疾病。

網友:不知道我家德牧吃了啥吃壞肚子了,一整天都在拉肚子,下次要看著它吃飯(哭)

所以,在給自家德牧挑選狗糧的時候儘量選低油鹽、好消化的,比如下面這款狗糧就很不錯!

...

結語

你家有在養德牧嗎?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