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雪橇犬緣何頑強生存?DNA推翻半狼傳說,顯示基因變異

美國紐約市中央公園矗立著一座紀念它的雕像,甚至有一部關於它的電影:《雪地靈犬》(又名《小狗波圖》)。如今,已去世90年的這隻著名雪橇犬成為DNA研究的焦點,以找出它如此頑強生存的原因。

1925年,一隻名叫波圖(Balto)的雪橇犬帶領犬隊冒著暴風雪狂奔在碎裂的河冰上,最終將救命藥物血清帶到阿拉斯加一個暴發白喉疫情的偏遠小鎮,登上了世界各地的頭條新聞。

...

20世紀20年代,雪橇犬波圖與訓犬師岡納爾·卡森在一起。

波圖於1933年去世,終年14歲。從那以後,它的遺體標本在克利夫蘭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保留至今。

據法新社4月27日報導,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波圖之所以擁有如此頑強的生存能力,源自其獨特的基因組。研究人員對這隻雪橇犬的DNA進行了全面的分析,發現其中包含了一系列與生存能力有關的基因。這些基因使得該犬具有出色的肺功能、持久力和適應性,可在極端環境中生存和工作。這項研究發表在最新一期的《科學》雜誌上。

...

一直在克利夫蘭自然歷史博物館展出的波圖遺體標本。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學聖克魯斯分校的博士後研究員凱薩琳·穆恩說:「波圖的名氣,以及它被製作標本的事實,讓我們有機會在接近一個世紀後看到那群雪橇犬的遺傳特徵,並將其與現代犬種進行比較。」

穆恩的團隊從波圖的腹部提取了皮膚樣本,並重建了它的基因組——有機體中一套完整的基因。研究人員將這種遺傳物質與135個品種的680隻現代犬的遺傳物質進行了比較。

美國好萊塢1995年上映的一部名叫《雪地靈犬》的動畫片中曾暗示,波圖是半狗半狼。但新研究結果與半狼的傳說相反,並沒有發現其有狼血的證據。

...

描寫波圖的好萊塢動畫片《雪地靈犬》海報。

事實證明,波圖與現代西伯利亞哈士奇以及阿拉斯加和格陵蘭島的雪橇犬有著共同的祖先。研究人員也發現,波圖的基因比現代犬種更加多樣化,很可能攜帶了幫助它在惡劣條件下生存的基因變異。

穆恩在一份聲明中寫道:「波圖的基因變異與體重、協調性、關節形成和皮膚厚度等因素有關。對於一隻飼養的狗來說,你會期望它在那種(惡劣的)環境下奔跑。」

...

紐約市中央公園的波圖雕像。

這項研究結果有助於人們更好地了解犬類遺傳特徵和適應性,同時也為人類研究生物適應性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通過研究這些具有適應性的基因,人們可以更好地理解生物在不同環境下的適應性和生存能力,從而提高對自然環境的認識和理解。

編譯/采寫:南都記者 史明磊 實習生 王乾演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