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犬70%都有心臟問題?尤其是博美犬,這份養護指南必不可少

我們都知道,心臟病及心腦血管疾病深深地危害著人類的健康。對於狗狗也一樣,心臟病也同樣的是狗狗死亡的重要原因。對於狗狗的心臟健康,相信大部分的主人們 ,都是很茫然的。我們在與自己的寵物相處的過程中,很難以真正地去關注它們的健康問題。即便寵物出現了一些不適的症狀表現,大家也很難與狗狗的心臟健康聯想到一起。

甚至還有一些狗狗的主人會認為,狗狗的自愈能力是強於人類的,狗狗的感冒生病時,不經過治療,也能夠很快地痊癒。我們要對自己的寵物健康要足夠的重視起來,不要以為狗狗發生心臟病的概率很小,其實這件事很可能就會發生在我們的身邊。

...

我之前餵養了一個非常嬌小可愛的狐狸犬——博美犬。它長著一身濃密柔軟又漂亮的白毛,加上小小的頭上掛著狐狸那樣的耳朵,如此可愛,讓人看了忍不住去撫摸幾下它們的毛髮。

博美犬天性頑皮活躍,好奇心強。這個小傢伙也是一樣,喜歡到處亂跑,尤其是帶它出門的時候,一不留神,它就很快地把自己的身體搞得髒兮兮的。有一次帶它去寵物店洗澡的時候,水剛打濕了它的毛髮,它就突然變得四肢顫抖,呼吸也變得困難,這可把我給嚇壞了。但是經驗豐富的店長一眼就認出是狗狗心臟病發作了,我們及時的把狗狗送進旁邊的寵物醫院,狗狗才得以平安無事。

...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當時不在寵物店,而是在我自己的家裡面,發生類似的情況。對狗狗因心臟病而引發的異常反應,我就很難做出正確的應對方案,如果當時沒有及時的把它送進寵物醫院給它進行治療,可能這個可愛的小傢伙已經失去了生命。於是我開始學習狗狗心臟病相關的疾病知識及常見的症狀,以便於我能夠更好地對它進行照顧。

原來狗狗心臟病,會根據體型的不同,主要分為兩大類;小型的犬種比如泰迪、博美、柯基、吉娃娃,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心律不齊、心供血不足、心衰,這些風險比較大;而大型犬種,像拉布拉多、哈士奇、金毛、德牧,就比較容易會患有心臟肥大、心肌肥厚。此外肥胖、強刺激、內外創傷,及不良的運動也會導致狗狗獲得心臟病。

...

據科學家的統計,狗狗獲得心臟病的概率要遠遠地高出其它的動物,老年犬患有心臟病的概率要高達70%,因心臟病發作導致的犬類死亡,是犬類死亡的最重要的因素。

狗狗患心臟病都有什麼樣的症狀呢?其實狗狗患有心臟病,我們平時認真一些,也並非難以發現,狗狗患病早期,就會出現一些異常狀況。比如狗狗在運動後,呼吸變得異常的急促,甚至呼吸困難。平時精神變得無精打采,沒有之前那麼活潑愛動,甚至飲食也會受到影響。這些異常的情況,都需要我們格外的注意。

對於狗狗的心臟病,到目前為止,全世界對於狗狗心臟病,還沒有藥物可以完全治癒,這是因為心臟的損傷是不可逆的,而心臟的自我修復周期也相對較長,所以狗狗一旦患病,就難以康復。

...

狗狗心臟病的臨床治療,主要是長期服用西藥,很難達到治療病根的效果。很多狗狗雖然死於心臟病,但是,也有很多實踐證明,即便確診心臟病的狗狗,如果得到主人的精心呵護,仍然可以存活多年。

心臟病患病的狗狗,平時的日常調理是尤為重要的。但是近年來一些中藥製劑,對狗狗的心臟機能的恢復,有很好的幫助作用,其中我家的狗狗當時吃的牽貝心康牛肉錠,裡面是黃芪、當歸 、山楂、黨參這些中藥的成分,我家狗狗吃過後,無論是精神,還是食慾各方面都有著明顯的改善。

...

此外在日常中,對於患有心臟病的狗狗,日常這幾點要格外注意。

1.要避免受到驚嚇。

對於心臟病的狗狗來說,受到驚嚇對它們來說,可謂是致命的。所以我們在日常的護理中,尤其是在戶外嘈雜的環境中,要格外的注意。當狗狗的情緒異常時,我們也要及時的抱起安撫。

2.控制體重

患有心臟病的狗狗,控制體重也非常的重要,狗狗太過肥胖,就會加重心臟的負荷,這樣就會加速疾病的惡化。

3.限制劇烈運動

心臟病的狗狗,要減少它們的運動時間,更不要帶狗狗進行劇烈運動。這一點,在炎熱的夏季,顯得更加重要。此外在飲食上,也要控制。不能讓狗狗食用高鈉的食物,減少狗狗的飲水量。

...

狗狗是人類最友好的朋友,狗狗也有著它們的生老病死。看到這裡,我想大家對狗狗的心臟病有著全新的認識,所以我希望每一位鏟屎官們,都要足夠的重視狗狗的心臟健康,也祝願每一位鏟屎官都能夠與自己心愛的寵物有著長久而又難忘的邂逅陪伴,儘管它們與我們的壽命相比很短,但是我們曾經愛護過,我想我們也不會有所遺憾。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