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狗,怎麼養長壽,直接抄作業

✅不考慮繁育的話,趁年輕儘早絕育吧

好多沒有絕育的老年狗,特別是母犬,子宮蓄膿或乳房癌就是個定時炸彈,沒有生育需求的就儘早絕育。

✅少食多餐、好吸收

老狗狗餵食建議少食多餐,不然容易積食、吐,家裡可以常備益生菌和西米替丁,幫助狗狗腸胃動力恢復,促進消化。

✅刷牙和洗牙

一定要堅持刷牙,每天都刷,狗狗得牙周病,細菌會進入血液弓|起整個身體崩

壞,給腎臟巨大壓力,別小看這一點。

✅眼睛上

狗狗年紀大了很容易得白內障、青光眼,預防方面可以多給狗狗吃些,對眼有幫助的食物,比如藍莓、西蘭花、胡蘿蔔、豬肝、南瓜、紫甘藍、西紅柿之類

✅耳朵上

老年狗狗的耳朵經常會發焱,要定期檢查耳道,清理污垢,有耳毛的狗狗,比熊、雪納瑞等,要經常拔耳毛

✅心臟上

老年犬心臟功能退化比較快,特別是比熊、吉娃娃這些小型犬本身心臟就不好,更得需要注意養護心臟,家裡常備煥心依夢牛肉錠,堅持養護心臟。

✅關節上

髕骨脫位是關節問題的大忌,而且尤其小型犬,老年狗狗在關節問題上無法避免的事,上了年紀之後要經常補鈣,補軟骨素,日常多幫狗狗按摩肌肉或者屈伸四肢關節,減少狗狗劇烈運動。

✅腸胃上

狗狗老了以後腸胃會很脆弱,平時可以吃些益生菌,調理腸胃,也要注意一下有沒有拉稀軟便嘔吐之類的。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