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養過的人懂得都懂!

有人問我,城市適合養什麼大型犬,小眾的我會說伯恩山,大眾的那絕對是——金毛。

...

金毛全名金毛巡迴獵犬,狗界暖男,拖鞋終結者,金毛有多喜歡人,這麼說吧,金毛對它的主人那跟502沒什麼區別,直接粘在你身上,不離不棄,而且對陌生人基本也是笑臉相迎,說出來你可能不信,在民間還有金毛給小偷開門,還滿臉幸福的故事呢。

...

如果說拉布拉多,性格上會寵人類,那小金毛性格上就是個:陽光開朗大男孩,再加上有著極高的服從性和智商,在國際上做著,搜暴犬,導盲犬的工作,這類工作不需要和人類戰鬥,但是需要身在人員密集的地方,但凡有點密集恐懼症,估計都做不了這份工作。

...

冷知識:金毛對人暖歸暖,它可以和所有人接觸,但你不能和所有狗接觸,老醋罈子了,而且金毛是巡迴獵犬,獵犬哎,對同類是有攻擊性的,所以說會有兩種狗在金毛面前必挨揍,一是和自己同體型的公狗,二是讓自己吃醋的所有事物,當然,也包括物體。

...

不過,也因為金毛是巡迴犬,有個品行叫輕口,就是會輕輕咬住嘴裡的東西,分得清輕重,所以像包包快遞,放它嘴裡讓它拎著,不僅不用擔心被咬壞,還能讓金毛,感受老本行的快樂,至於我怎麼知道,其實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女朋友養完金毛,就再也沒有自己拎過快遞了,要麼狗拿,要麼我拿。

...

至於金毛的缺點:有體味,但不會很大,所以如果飼養了金毛,只要在日常中差不多一個月給它洗1-2次的香香,並且一周給它刷一次牙,多多少少味道都會變輕一點;愛流口水,這個問題不大,狗狗沒有汗腺,都是通過舌頭來散發熱氣的,大舌頭都漏出來了,換你你也會流口水,所以只要多幫金毛擦拭一下下巴會沾到口水的地方,一切都不是問題。

...

精力旺,愛拆家。金毛屬於大型犬,精力肯定不會小到哪裡去,雖然金毛對主人很溫順,但是你要是不帶它出去運動釋放精力的話,它就會用它所有的精力都釋放在你家裡邊,拆家的功夫都可以和二哈媲美了。所以啊,養金毛千萬不能懶惰,不為了狗也要為了你的家具錢包著想,就多帶它出去走走吧。

...

實在不行,你就日常抽出點時間用點小零食,在家裡訓練一下它,讓它能少點嚯嚯你的家具都好.

...

貪吃。大型犬飯量大我們能理解,很正常,但是吃飽了還想吃,那就是個貪吃狗了,而金毛恰恰就是這種狗子,每天吃完飯,再看到吃得還是會上去吃兩口,攔都攔不住。

...

但是寵主一定要注意,狗子吃太撐對它的身體消化機能帶來壓力,會出現消化不良,導致便秘等情況出現,所以鏟屎官一定要阻止好金毛的這種行為,還要做到定時定量給它餵食,最好是挑選一款營養豐富且易吸收消化的狗糧給它餵食,營養有了,消化也不用擔心了。比如下面這款:

...

而且有個說法是,在金毛眼裡,主人+食物=上帝;在主人眼裡,金毛+小於2.5的年齡=惡魔。最後貼心小提示,金毛開心的時候,可別站在它後面,它甩的可不是尾巴,可是鞭子(老疼了)。

...

結語:確定不發一下你家的小金毛給大家羨慕羨慕嗎?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