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新手必看,5點你不得不知道的檢疫知識

養寵物是個技術活,必須知道很多養寵基礎知識才能養活養好,今天先簡單補充一下剛把萌寵抱回家後首要的任務和必備的防疫檢疫知識。

...

1.立即帶去寵物醫院先做傳染病的檢查,寵物醫生會根據是否有臨床症狀來判斷做哪些檢測:

貓咪檢查:貓犬小病毒病毒檢測、貓腸道冠狀病毒檢測。如果有呼吸道症狀或者有明顯眼部症狀建議做貓皰疹病毒檢測和杯狀病毒檢測。

狗狗檢查:犬瘟熱病毒、犬犬小病毒病毒、犬冠狀病毒、犬腺病毒檢查。

病毒性檢查均為陰性,先帶回家隔離觀察1-2周。隔離期間不要出門,不要接觸其他寵物以及洗澡。病毒都有一定潛伏期,不要粗心大意,一旦病毒大量複製,發病,將存在死亡風險。如出現不適情況,須送到寵物醫院就診。

...

2. 如果貓超過8周齡,狗狗滿6周齡,觀察1周以上沒有出現任何不適,食慾大小便正常,沒有咳嗽打噴嚏等情況,體態正常,就可以準備送去寵物醫院注射疫苗了。記住疫苗前7天左右和疫苗後7天左右不要水洗。(關於原因,有另文詳述)

3. 第一年的貓咪狗狗都需要注射三次疫苗,以輝瑞疫苗為例,狗狗每間隔21天注射一次,貓咪間隔4周一針疫苗。三次疫苗完成前都不建議洗澡和外出。寵物超過3月齡以上就可以及時注射狂犬病疫苗了。除了最後一針狂犬疫苗以外,其他3針聯苗必須嚴格遵守疫苗流程,過早過晚注射均會影響免疫效果,甚至引起免疫失敗。

...

4. 驅蟲不建議在隔離期內進行,如果未發現明顯寄生蟲感染的跡象,建議在初次疫苗5天後進行。如已有寄生蟲感染,建議先做驅蟲再進行免疫。保險起見,對來路不太正規的寵物,我一般建議隔離七天後先做驅蟲,包括體內寄生蟲和體外寄生蟲,驅蟲後無明顯異常,7天後準備接種疫苗。

5. 疫苗注射後至少需要2-4周才能產生抗體,抵禦疾病的發生,所以每年需要提前1個月注射疫苗。疫苗期間,不可以使用抗生素及抗病毒類藥物如干擾素等。增強抵抗力的營養劑無礙。

...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