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日記:幼犬狗糧什麼時候可以吃

大多數主人都知道幼犬需要特別的食物來促進生長和發育,但許多狗主人卻不知道什麼時候需要改用餵成犬糧,這是因為並沒有一條普遍適用的規則,不同的狗有不同的生長速度。下面就具體來說一說狗狗階段性飲食的情況,以及換糧的注意事項。

...

1、出生至2個月

2個月以前的幼犬是不需要太早的餵食狗糧的,畢竟這時期的幼犬牙齒和腸胃都沒發育好,進食狗糧容易引起不適。對此,寵主應儘量給幼犬餵食1個月的母乳,然後再用汪想羊奶粉這類專業的犬用羊奶粉來幫助幼犬離乳。在沖泡羊奶粉的時候,注意使用30-40度的溫水,以免破壞奶粉中的益生菌。此外,給幼犬餵奶可以少量多次餵食,這樣能讓幼犬更好的消化吸收,一般是一天餵食4-5次。

...

2、2個月以後

2個月以後的幼犬可以開始斷奶訓練,並餵食些狗糧了。建議選用家趣生態狗糧這類專業的狗糧餵食。當然了,第一次餵食可不能就直接投放乾糧,這樣容易造成腸胃不適,可以用羊奶粉將狗糧泡軟後再餵食,這樣能夠幫助狗狗減少腸胃的應激反應,利於消化吸收。

想要讓狗狗接受乾糧,那寵主就要花費2-3周的時間來逐漸增加狗糧的干硬度,繼而成功完成換糧,讓幼犬接受乾糧。

...

3、飲食的注意事項

在餵食期間,寵主也要注意在狗狗的而生長期補充鈣質,尤其是在3個月以後,骨骼處於快速的生長發育期,若是不注意補鈣,容易出現缺鈣的情況。對此,寵主可以餵食蝦皮、海帶、黑豆等鈣質豐富的食物,並搭配汪力概餵食,幫助補充所需鈣質,茁壯成長。

此外,在給幼犬換糧的時候,若是狗狗有出現拉稀這一應激反應,就要餵食些汪益制幫助協調腸道菌群,緩和不適感。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