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知識:幼犬法斗吃什麼,能喝牛奶嗎

法斗是一種戰鬥力極強的犬種,它們以兇猛善斗著稱,因此一隻優秀的鬥牛犬的力量是它們的首要因素。因此在幼犬時期,寵主需要重視營養的補給,以免法斗因營養匱乏而發育不良。

...

1、以餵食奶水為主

在幼犬時期,其腸胃尚未發育完全,因此有很多難消化以及干硬的食物是不能吃的。所以就有不少寵主打上了餵食牛奶的主意,認為這方法方便快捷,又能補充營養。但是由於有的狗狗體內沒有可以分解乳糖的酶,因此會在喝完牛奶還有不良反應。

所以,不能給法斗幼犬喝牛奶。在沒有母乳餵養的情況下,寵主需要選擇汪想羊奶粉這類專業的寵物羊奶粉餵食,其營養成分接近犬母乳,一般不會引起幼犬拉稀。

...

2、適時進行斷奶

等到幼犬長牙後,也就是2-3個月,為了鍛鍊牙齒的咀嚼能力,寵主需要給幼犬餵食些幼犬糧。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不能馬上吃干硬的狗糧,應當用羊奶粉泡軟後再餵食。等狗狗有所適應後再逐漸增加狗糧的干硬程度,縮短浸泡的時間。

...

3、骨骼生長期注意補鈣

法斗幼犬斷奶後就進入快速生長期,快速生長期持續到法斗達6月齡時。在這段時間內,法斗幼犬需要營養均衡,尤其是鈣質的補給。對此呢,寵主應當適量的給狗狗餵食蝦皮、豆製品、牛肉等鈣質豐富的食物,並搭配汪力概或是美格谷登補充鈣質,幫助法斗幼犬茁壯的成長,避免患上缺鈣。

文章目錄
相關文章
貓咪「過得幸福」的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

想要知道貓咪在家過得幸不幸福,可以看它有沒有這些表現,貓咪「過得幸福」有這7種表現,假的裝不出來!不埋屎貓咪上廁所一般都會埋屎,這是為了掩蓋自己的氣味。因為排泄後不掩埋,排泄物的氣味散發引來天敵,會威脅到貓咪的生命安全,埋屎是刻畫在了貓的基因里。

這五種貓咪性格特別好,一點也不會生氣。它們是貓族比賽的必需品

閱讀此文之前,麻煩您點擊一下「關注」,既方便您進行討論和分享,又能給您帶來不一樣的參與感,感謝您的支持!溫順親人的貓咪是許多家庭夢寐以求的寵物夥伴。它們性格溫和,對家庭成員充滿愛意,從不生氣或攻擊人。這種貓咪通常喜歡被撫摸和擁抱,它們的親密行為可以給家庭帶來莫大的安慰。